一周酒市:春节促销“白热化”50-200元市场最热(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酒企、经销商已经发起了一轮价格促销战,从上周市场动态来看(01.13-01.17),一线**白酒业一改往日的风格,茅台近日就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迎新春折上折”大型优惠活动,清库存。除此之外,在本轮的促销活动中,中低端平民白酒*受消费者的欢迎,据酒仙网数据显示,价格在50-200元的消费者占比*重,而对于过年团聚来说,相比红酒、洋酒,白酒依然是消费者*主要的选择。

★市场要闻★

茅台启动“迎新春折上折”大型优惠活动

近日,茅台集团发布了底价清库通告。在全国18个城市启动“迎新春 折上折”大型优惠活动。茅台集团国宾酒原价1298元,清库价为298元/瓶,同时买5箱送1箱,折合248元/瓶,让老百姓能以超低的价格在春节喝上真正的茅台酒。

调查显示80%消费者过年选白酒

据酒商网调查显示,在选择过年回家团聚酒种类的时候,有80%的消费者选择了白酒,单瓶价格在50-200元;50%的人选择200-500元的酒;选择1000元以上和50元以内的消费者则不足一成;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消费者选择了葡萄酒、黄酒以及洋酒。

小编点评:经历了2013年的调整期,为了尽快的清库存,茅台也展开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而在这场促销中,我们也看到了茅台正一步步的向“民酒”靠近。尤其是在本轮调整中,市场泡沫将逐步被挤掉,逐步回归理性,更加关注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从酒仙网的调查数据也能看出,50-200元的白酒消费市场颇受喜爱,而这块市场也或成为2014年酒企的必争之地。

中酒网O2O模式成效初显

中酒网自开业来,总销售额已突破2亿元,其中线上销售占比约7成,2014年则有望突破8亿元。本次天猫年货节,中酒网老客户占比达30%;由于北京地区已基本实现一小时达,中酒连锁也为线上导入了高质流量,线上转化率远高于行业。

小编点评:如今的酒类电商正逐步走向成熟,酒类电商作为一种新兴渠道模式,也开始被众多酒企所运用,电商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行业如此竞争之下,中酒网作为酒类电商,突破原有思维,创新营销模式的做法,尤其在O2O上的模式,值得去学习,去探讨,这对于行业电商的发展将产生一定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