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转型的秘笈:让羊毛出在狗身上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让羊毛出在狗身上”,看似一句调侃,但寓意了深刻的商业模式。它启发我们如何突破固有的产品成本传导模式,**向消费者和市场转嫁成本,**让羊毛出在羊身上,实现真正的厂家商家消费者的三赢。这种模式通俗的比喻就是就是利用杂交优势,共享基因优势,分担羊毛成本,或者使之变异为品质更有**的羊狗杂交毛,形成羊狗结合的新物种。这种现象引申到经济领域,就是跨界资源整合商业模式。

眼下的白酒行业是产能过剩,需求萎缩、资源耗尽,任何营销成本通过内部消化或向市场转嫁的途径都被堵死,也就是传统的市场里再也没有几根羊毛可拔了。企业的商业模式已走到了尽头。**的办法就是打破传统,从三维立体方向整合资源创新产品和**模式。纵向就是整合产业连资源,嫁接前端的**产业农业和后端的第三产业文化旅游业,再衍生出新产品和混合产品;横向就是整合界外资源,通过资源价值共享杂交出的新营销模式和发展模式;空中方向就是整合互联网资源,形成虚拟与实体融合的新电商模式。这些模式实现**的秘笈就是利用“羊毛出在狗身上”的杂交优势,换言之就是通过跨界共享资源转移成本提升效益,*终实现第三方买单。

令人忧虑的是许多白酒企业还沉浸在原有的思维模式里,试图沿袭原有的模式通过策略和技术层面的调整走出危机,或者还没有深刻意识到危机的严重性和长期性,以为白酒行情像向股市一样用不了多久就会触底反弹的。因此,呼吁这些企业千万不要重蹈“温水煮青蛙”的悲剧呀!一定要积极应对,开阔视野,“大胆杂交”,尽快找到羊毛出在狗身上的的商业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