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豫酒继续谋复兴深化合作找差距寻出路(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豫酒的崛起,从民间到**酝酿了近十个春秋,豫酒阵营也正将蓝图变成现实。特别是宋河、杜康、仰韶、宝丰等“六朵”金花也都在2013年实现了新的跨越,也交出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单。

在豫酒企业交上优异业绩答卷的同时,昔日苏鲁豫皖的“同盟军”中,苏酒军团的洋河已冲刺至****集团;徽酒军团的古井贡携年份原浆实现了“**归来”的强势崛起,鲁酒军团则把“芝麻香”这张**运用得风生水起。顺应行业逆市上涨的大势,2014年豫酒复兴的步子要迈得再快一些了。

【解读】深化合作 振兴豫酒

经过长达十年的豫酒复兴,河南酒业基本完成了前期阶段,即豫酒已走出了低谷,开始全面攻坚。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省酒协提出了“豫酒抱团打**”的口号。近年来,又发布了《河南酒业发展战略纲要》,全面推动豫酒振兴。

而从微观上,省酒协帮助企业研究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聚焦单品,压缩产品线,调整结构,适应市场变化,做好家门口市场和**市场,将有限的资源化成区域为王的现实,精耕细作。另一方面,不断深化豫酒抱团打**的内涵,深化企业间的竞争和合作,包括**、重组、强强联合组建企业集团,倡导企业间差异化竞争。

特别在《河南酒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中,预计到2015年,河南省实现白酒产量70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啤酒产量400万千升,销售收入200亿元;葡萄酒及其他酒种产量将突破5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另在“十二五”期间,**推进豫酒企业在全国中**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推进宋河、宝丰、仰韶等酒类企业在沪深主流板块上市。

正是这些利好政策,使得河南省饮料酒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工业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三;销售产值,位居全国第三;实现利润,位居全国第六。

与此同时,在宋河突破二十亿元后,杜康、仰韶也都进入十几亿元俱乐部,其中**产品在河南市场逐步占据优势,彩陶坊单品破三亿元,杜康酒祖系列也受到市场欢迎;而赊店青花瓷放量河南市场,尤其在其家门口南阳市场,占据**优势;另外,宝丰G系列产品更是在河南中**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在豫酒二线企业中,乌龙年销售收入突破三亿元大关,卧龙、皇沟等在市场中一年一个新台阶,淮源、新平川、养生殿相继进入豫酒亿元俱乐部,为进一步丰富豫酒市场和提升行业美誉度凝心聚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