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商界里的跨界:宗庆后卖白酒恒大卖水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宗庆后“食言”娃哈哈跨界卖白酒

就在今年3月份,宗庆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因为其不喝酒,酒喝多了伤害身体,因此白酒行业哪怕有机会也不会进入。然而几个月后,宗庆后的态度却发生了大逆转。娃哈哈集团11月在北京宣布进军白酒业,斥资150亿元投资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受遏制“三公消费”的影响,**白酒从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下滑态势,上市酒企三季报显示,包括五粮液、洋河、水井坊在内的多家酒企纷纷出现利润下滑。由此看来,娃哈哈目前进军白酒业,颇有点“逆势而上”的意味。从白酒的产业周期上来看,现在确实是较低迷时期,在行业危机的情况下,外来企业进入这个行业才有更高的可能性成功。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往往会在行业周期弱的情况下进行**,这样更具有竞争优势。对娃哈哈这样的大型企业来说会选择逢低进入,逢高退出。

地产大佬许家印卖水

2013年11月9日,中国男足在23年以来夺得收个亚洲**。11月10日,趁着恒大足球夺亚冠之际,恒大集团顺势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自营品牌“恒大冰泉”,高调宣告将进军**矿泉水行业。恒大矿泉水集团董事长潘永卓透露,恒大的目标是打造千亿矿泉水帝国。

陈光标:卖凉茶加入凉茶市场混战

继开卖“好人”牌新鲜空气之后,陈光标又卖起了“好人”牌凉茶。陈光标一再声称,自己的凉茶不做广告,每卖出一罐凉茶将捐两毛*给慈善事业。应该说,卖凉茶打“慈善”牌,也不是不可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凉茶,一看质量,二看价格。市场是无情的,如果不在产品质量和价格上下工夫,仅靠“慈善”恐怕难以俘获消费者的心。

面对质疑,陈光标回应称“亏本的话,能亏得起就亏,亏不起就关掉从头再来。”而在整个2013年,陈光标不断出招。先是印着“平头胖男人”商标的绿罐陈光标好人凉茶,挤进了红罐凉茶的销售大战之列。下半年,又强势参战红罐凉茶*大线上战场——中粮我买网。然而未来能否得到市场认可,还有待观望。

IT教父柳传志卖水果

联想涉足农业并非心血来潮之举。据了解,也是在2009年,联想确定将农业作为今后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2010年成立了农业投资事业部。  柳传志曾披露了联想的农业投资路线图:“先从水果起步,逐步进入肉类、杂粮等项目,*后是粮食,*终打造一个统一的食品品牌。”联想控股**副总裁、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表示,从联想涉足农业开始,柳传志就表示“不急着挣*,前3-5年是投入期,以后才慢慢有回报。因此,我们做农业的原则是不追求量和市场份额,而是从源头起做好产品,如果纯粹做果贩子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卖上百种水果。“未来如果有好的水果项目,我们还会跟进。农业是联想控股长期投资的项目,未来5年还将投资20亿-30亿元。”

潘苹果:潘石屹“卖房子式“卖苹果

临近年底,在各种节日接踵而至之际,潘石屹**唠叨他的银河SOHO,反而在银河SOHO支起了长桌案,摆上各种颜色的“潘苹果”。此“苹果“非乔布斯的彼“苹果”,而是吃的苹果。正如潘石屹调侃道:“听说我代言苹果,他(任志强)很嫉妒。他要代言小米,吃的那种小米。”

“潘苹果”一斤售价约15元,以盒装12粒“潘苹果”大小衡量,一个大概卖到7元*。显然,这些水果的售价是普通同类产品价格的数倍以上,这被业内解读为潘石屹在用卖房子的方式卖苹果。原因很简单,众多周知,潘石屹*擅长的就是提升利润空间,其如此帮家乡人卖苹果,可谓营销**的本色代言。

然而能否被市场真正认可,是否能够犹如“褚橙”一样脱销,能否走得更远,这些尚有待观察。

银行大佬董文标掘进金枪鱼

原本坐在窗明几净的高楼大厦中等着客户贷款的民生银行董文标,2013年开始发力发展金枪鱼产业。用3年时间投入大约1000亿元。

民生银行为什么要进入这个领域?董文标给出的答案是:第一,它对经济周期不太敏感,有市场,中国的海产品捕捞在全球占的比重是比较低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好的船,只能在近海打捞;第二,就是没有竞争,我们做了调查以后发现,没有几家银行去提供产业链的服务,没有竞争我就能赚大*;第三有前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当然要分开档次,该吃猪肉的吃猪肉,该吃海产品的吃海产品,金枪鱼*大能到800斤,一条金枪鱼的*高卖价可以到1000万元,所以叫高附加值产品。

烟草大王褚时健卖橙子

褚橙,原名云冠橙,由于它由昔日“烟草大王”——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种植而得名,被称为“褚橙”,又叫“励志橙”。2013年销售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百度搜索褚橙,显示650多万条信息,被称为褚橙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