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大区经理之门继昆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门继昆

服务企业:北京牛栏山酒厂

职务:销售公司副经理

2013 年度,在其所负责的牛栏山北京以南市场管辖区域实现销售额17 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增长额度位居牛栏山各区域之*。

在市场营销方面,门继昆通过创新性手段,极大提升了牛栏山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以牛栏山酒厂所在地为中心店,往南1000 公里为半径发力,并寻找较远区域机会市场增加市场覆盖度。其中,机会市场的做法是寻找富裕地区的优势经销商,通过其提高终端铺货率。之后,再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以牛栏山二锅头为切入点,通过**牛栏山发力,尤其是在北京以外区域,淡化二锅头,强化牛栏山,提高盒装中**铺货率。目前,在其所管辖的区域内,低端光瓶酒和中**酒的陈列、铺货比例平均为75:25。

此外,在渠道覆盖方面,天津、河南、山东等**市场已达90% 以上,在所有的饭店、商超、名烟名酒店基本实现了陈列和铺货。将主要城区市场定位于以AB 类酒店为主,名烟名酒店和商超为辅,基本实现了80% 的陈列和铺货率。

在对市场的监管方面,门继昆还着重协助经销商调整、组建专门的运作团队,如派人协助日常管理下游渠道,每1-2 个月开会传达酒厂精神,从思想上坚定经销商信念,支持AB 类商家做活动。并且在外埠市场如山东河南等地,门继昆还利用周末深入各居民小区,以免费品鉴活动、搭台有奖问答等形式,让牛栏山酒真正走入普通老百姓,增强了牛栏山品牌知名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