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白酒全国化无障碍预期三年量价齐升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顺鑫农业2013年度业绩符合预期,进入业绩释放期:

顺鑫农业发布2013 年度**预告50-80%增长,预期四季度净利增速337%,符合预期,公司进入**释放期,核心推动力来自两个方面:

1、公司的亏损业务给**带来的影响逐步降低,特别是随着屠宰产业链的成熟,此业务自我盈亏平衡能力增强,降低了对主业白酒的利润侵蚀,同时房地产业务随着公司战略定位的明晰,预期对利润的侵蚀进一步减少,白酒主业的**能力逐步浮出水面。

2、牛栏山品牌白酒业务进入**快速提升通道,直接提升公司**能力,同时随着省外业务占比达到50%,全国化主导收入增长,省外低基数高成长将带来一个快速成长阶段。

全国化无障碍,正成为中低档大众白酒*头,大市值公司雏形已现:

1、整个白酒行业50 元以下价位预期销量900 万吨,CR5 预期10%,整个行业处于快速的消费升级阶段。整个中低档白酒缺乏专业的高品质公司运营这一大众市场。顺鑫牛栏山主导定位这一市场,战略方向极为清晰,而名酒从2014 年的转型来看,仍然在忽视这一市场。

2、顺鑫牛栏山全国化无障碍,公司在中低端价位具有**产品力。公司目前50%的白酒收入贡献来自省外,核心来自牛栏山陈酿创新品质的驱动,在这一价位缺乏有品牌品质的品牌竞争,公司全国化基本没有阻力,在河南、山东、陕西等全国市场逐步打开销量。

3、顺鑫的**能力将持续提升,估值将逐步以白酒业绩为参考。白酒业务的毛利率预期未来3-4 年还有10%的提升空间,这是超预期的核心成分,净利率将持续快速提高,目前2.5%有*大的提升潜力。

给予顺鑫农业2014年目标价22元,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未来三年净利复合增长78.6%,其中白酒业务毛利复合增速33%,给予2014 年30X PE,6 个月目标价22 元,维持“买入”评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