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新品之五粮特曲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五粮特曲

——白酒大王的一子“妙棋”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指出,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价值回归等变化,五粮液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审视市场环境变化,确立了“做精做细**产品,做强做大中价位产品,做稳做实低价位产品”的发展思路,在巩固**市场“名酒”形象的同时,优化增长方式,加快新产品的打造,占领中高价位市场,布局新的区域市场,向广阔的“民酒”市场进军。于是,承载五粮液诸多期望、被视为五粮液“**”措施中*为重要的新品五粮特曲登上历史舞台。2013 年7 月23日,“五粮液创新驱动发展暨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洲际酒店举行,五粮特曲、精品五粮特曲、五粮头曲三款产品被顺势推出,三款新品价格集中在200-480 元之间,进一步充实了五粮液股份公司自有产品在腰部价位的力量。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要像打造五粮春一样,通过几年的努力要将五粮特曲、五粮头曲打造成为销量达到10 亿甚至20 亿以上的品牌。

市场定价在300-380 元之间的五粮特曲和定价在400-480 元之间的五粮精品特曲,无一不把目标瞄准了企业中高层和社会中间阶级这一消费人群,这个人群是中国*有实力的“中产阶级”,也是社会上白酒消费的中流砥柱。但这一人群并非五粮液*享,泸州老窖、洋河和剑南春在这个价位和这个群体内耕耘长达十年之久,五粮液仍然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去,战局由此更加胶着。无论是发力腰部,还是牵制对手,五粮液均多了一个抓手。

作为加强腰部力量的扛鼎之作的五粮特曲、五粮头曲,和早些时候推出的10-70 元的“绵柔尖庄”系列,及稍晚推出的35 度、39度、42 度三款低度五粮液一道,形成了五粮液在次**以下新的“三驾马车”。而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低度产品的延伸既拓宽了产品线,又给下面的特曲、头曲留足了溢价和想象空间。它与绵柔尖庄一道,对五粮特曲、头曲系列构建了一道人为的保护屏障,为五粮特曲、头曲的发展保驾护航。**市场的风光已然过去,腰部市场将会是诸品牌的主战场,五粮特曲、头曲任重道远。

产品概述

当占据五粮液销售额半壁江山的“普五”于**市场风光**时,白酒大王五粮液未来保住行业地位并实现再增长的重任便落到了五粮特曲等一干中端新品身上,在五粮液股份公司未来500亿自有酒的销售中,五粮特曲定将成为扛鼎之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