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名酒集体退“标”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事件之名酒集体退“标”

——改“**”做派齐低调

历年来的央视广告招标会,素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但在央视2014 年的**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向来大出风头的白酒行业集体失声,将“**”的宝座拱手让给了食品饮料业。

曾在2013 年央视招标会上一掷千金竞标“新闻报时”的剑南春、五粮液、茅台、汾酒,此次集体缺席2014 年招标会,白酒企业开始深度反省,重新摸索市场的趋势一目了然。九度智力集团董事长马斐指出,名酒集体退标的原因主要有三:**,名酒今年多采用认购的方式,**参与现场竞标;第二,受国家政策影响,全国性名酒品牌均采用低调介入策略,处于风口浪尖的他们不愿再高调行事;第三,对未来整体走势预判信心不足也让他们更加谨慎。

据央视内部数据显示:茅台、五粮液均花费了4 亿多元投放,加上剑南春、衡水老白干、洋河等在内的16家酒企,估算广告资源认购总值达到了11 亿元,但没有任何一家酒企到招标会上去*风头。“内敛”,成了名酒品牌在央视招标会上的集体选择。所谓树大招风,白酒企业前几年猛灌央视广告,连夺央视招标会“标王”的“**”做派,引来了各方**的口诛笔伐。尤其是2013 年的央视招标会上,剑南春以6.08 亿元夺得标王,其动辄数千万的加码让参与投标的其他行业企业瞠目结舌。然而,央视标王剑南春在2013 年的市场表现却与招标会上的高歌猛进截然相反,这种反差,直接影响到了诸多名酒品牌的投放策略,倾向于隐蔽性更强的认购方式。

虽然招标会上风头**,但名酒在央视的投入仍然不菲。据了解,2014 年**电视台广告招标预售分签约认购和现场招标两部分,在认购环节中,洋河以1.35 亿元签约认购*家冠名《梦想星搭档》,并与加多宝联手中标“2014 年春晚特约项目”;而西凤也透露说,他们通过提前认购的方式完成了在央视的广告投入。

名酒纷纷退标央视广告,一方面说明白酒品牌靠央视拉动销量的时代已然一去不返,通过“走捷径”的方式来获得市场份额已经行不通;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出白酒行业本身的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各白酒企业将会调整投放资金安排,更加重视基础市场的建设——这是白酒企业下一阶段的品牌战略方向,同时也是行业趋向理性的具体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