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挂牌转让龙虎尊酒业50.98%股权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刚刚成为习酒第二大股东的中粮集团,近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曾被寄予厚望的中粮龙虎尊酒业(安徽)有限公司(下称“龙虎尊”)50.98%股权。

  挂牌资料显示,龙虎尊成立于2002年7月17日,公司前身为焦陂酒厂,位于安徽阜阳市阜南县焦陂镇,现有股东及其出资和股比情况是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20万元,占股比50.98%,第二大股东北京泰岳贸易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持有余下的49.02%,占地约为252亩,拥有发酵池1500条,年产曲酒1.2万多吨,素有“北古井,南焦陂”美誉,主要生产龙虎尊、徽商、焦陂三大系列中**白酒。上述资产转让价格为面议。

  阜阳市**网站显示,2012年9月,时任中国食品总经理栾秀菊在当地考察时称,现在中粮集团战略布局转移,将向传统白酒行业发展,以龙虎尊为**,以阜南生产基地为依托,挖掘文化内涵,加***营销,相信焦陂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有信心尽快打造阜南县**白酒品牌、安徽**白酒品牌,实现年销售超4亿元的战略目标。

  不过,如今的中粮集团对龙虎尊的规划显然有所改变。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转让与当下中粮集团放弃小酒厂的思路有关,小酒厂与大酒厂相比,中粮集团总部投入的人力支持差不了太多,但收益却相差很远。

  这次转让可能还有股权结构上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龙虎尊年销售额在1亿多元,中粮集团方面曾与北京泰岳贸易有限公司商议收购其持有的股权,但对方对价格期望太高。

  据中粮集团方面此前介绍,中粮集团旗下目前主要有“龙虎尊”和“老古坊”两个白酒品牌。“老古坊”所属的中粮黑龙江酿酒有限公司2002年被华润集团收购,2005年加盟中粮集团。“龙虎尊”所属的安徽中粮发展龙虎尊酒业有限公司则是中粮集团于2002年在收购安徽焦陂酒厂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

  记者此前曾*家报道,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农业产业基金和中粮信托参与了对习酒的战略投资,中粮集团方面由此成为习酒的第二大股东。中粮集团方面对记者回应称,此次投资是财务投资。

  记者近日了解到,对习酒的投资中中粮集团将持股超过9%,对习酒的估值达到50亿元左右。

  数年来,中粮集团与多家白酒企业有过接触,包括陕西西凤酒、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贵州国台酒业、海南椰岛、山东孔府家和衡水老白干集团等多家企业。

  2012年3月,中粮集团与泸州市江阳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粮集团生化能源事业部拟以现金出资形式控股,对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石梁酿酒基地项目进行必要的技术升级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