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路通离职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事件之路通离职

——白酒把资本灌醉?

当联想高调进入白酒之后,很多人期待联想把IT 所不同的管理与营销理念带入白酒行业,并碰撞出新的模式。但这场被人看好的因缘,却因当事人路通的离职而变成了未知。这样的结果出乎意外,联想这场收购热潮的结束,却也反应出了当下资本与白酒行业正面临的问题——不是做白酒就能**,也不是有*就能做好白酒。

*先,白酒行业没有资本想的那么好,做白酒就**的时代已经过去。

联想介入白酒行业时,行业其实早已危机四伏。对于资本而言,期待通过大量的广告宣传再造一个品牌。但是进入白酒行业的资本往往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打造一个品牌需要很长时间的积淀,并非短期能够实现的。就从联想收购的品牌来看,无论是武陵、板城,还是几易其手的孔府家,都不是理想投资标的。联想花*资收购的这些品牌中,板城勉强算三线品牌,但却是区域化品牌,基本上不具备成为全国性品牌的资质。如此的一些品牌,很难在短时间,给资方很**的账面回报。

除此,路通的离职也让职业经理人明白, 资本没有职业人想的那么强。虽然得力于雄厚的资本,职业经理人能够大展拳脚,但是资本始终无法回避它的逐利性。在白酒行业人士晋育锋看来,“投资理念差异,白酒行业内的职业经理人,更多是希望通过品牌的积累,地面攻防的基础夯实,逐步获得市场的份额,进而获得产品利益的*大化。而联想更多的是想采用华泽的‘保乐力加’收购法,快速膨胀,然后打包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获利。”联想介入之初,乐观的认为可以重组一个新的华泽系,但两年多时间却发现,真正有价值的投资标的,越来越少。

可见,忽略白酒品牌积累过程,只靠强大的资本盲目的收购打包是行不通的。应该说,不管是白酒业的重组还是并购,如何将资本和品牌合理的融合才是关键。不是仅靠雄厚的资本就能解决任何问题。路通离职之所以备受关注,在于他引发了业界对资本进入白酒行业的反思。在白酒**十年的时候,白酒业外的投资者更多看到了机遇,但往往没有看到繁荣背后的一面,比如返利多、促销多、广告多导致的恶性竞争等等。可能也更没有料到限制“三公”消费这些新规会**。路通的离职,让那些被**时期的白酒灌醉的资本清醒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