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梦幻组合之年度市场总监王楠波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梦幻组合

——年度市场总监王楠波

现任职务: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

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倒下的那张多米诺骨牌就是库存压力,紧随其后的就是价格持续下跌。这似乎成为了一个魔咒。然而,劲酒无疑是一个异类。有关数据显示,在上一个经营年度中(2102年6月-2013年6月),劲酒实现销售额56.24亿元,同比增长26.24%。更为重要的是,劲酒的经销商平均6-7天就能实现一次库存的周转。

作为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的王楠波一直负责主抓公司的市场营销工作。“劲酒渠道渗透力强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劲酒的销售团队比较稳定,经销商的忠诚度非常高,这与劲酒经营理念密不可分。”

事实上,劲酒在与经销商打交道的过程中,有很多做法是与传统白酒企业不一样的。

*先,“宁可卖个欠,不能卖个厌”——劲酒一直在渠道中坚决执行“非饱和销售”,绝不压货给经销商。在王楠波看来,作为快消品,一定要随时核算销售和库存比,**经销商的库存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其次,让经销商能真正实现“***”。在劲酒,经销商任何时候不愿意继续卖了,厂家都会按银行利息的两倍,从打款之日算起,把*退给你。这是劲酒的**,并白纸黑字写入了劲酒的经销合同中。

第三,科学决策和管理,劲酒建设了四套信息化管理平台:货物流向系统、销售管家系统、市场投入管理系统以及营销投入管理系统。四套系统的数据进行大整合,一方面,信息化系统为营销决策和区域办事提供**快捷;另一方面,**及时的市场销售数据也为公司决策层的判断和决定提供支持。

2013-2014经营年度,劲牌公司销售目标73.14亿元,计划增幅17.88%。在王楠波看来,这个计划是近年来*保守的一次,公司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从源头计划上入手,将公司“非饱和”销售理念在新经营年度执行下去。

在白酒行业开始学习快消品营销模式的时候,王楠波早就已经将快消模式运用到白酒市场建设、管理和营销上,成为推动劲酒持续稳健增长源源不觉得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