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梦幻组合之品牌总监孙跃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梦幻组合

——年度品牌总监 孙跃

现任职务 永盛烧坊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事件营销 彰显白酒品牌的国家精神与民族情怀

白酒品牌文化一贯重历史,缺乏与消费者现实生活直接关联的品牌内涵,如何从文化与精神的角度丰富和传播白酒品牌,是一个很大的挑战。2013年,永盛烧坊酒的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令业内人士印象深刻。

“在国家走向更文明的道路上,白酒作为国家精神载体之一出现一些调整是很正常的,这时候白酒需要调整的是自身如何能够更接近国家所主张的精神和情感,担当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注重食品安全、传播文明饮酒、丰富民众生活的责任,不陷入阶段性的纠结和苦恼。”这是孙跃对白酒的理解,也是他对品牌与国家、消费者之间关系的理解。

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理解,2013年在永盛烧坊酒的品牌营销上,孙跃开始更注重从国家精神和民族情怀层面去思考品牌主张和**。在成为中国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后,永盛烧坊酒开始借助此类***大事件或盛事,通过国家精神和梦想去体现白酒精神。2013年以来,“永盛烧坊酒,中国荣耀”的品牌诉求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夺得亚洲俱乐部杯赛**、嫦娥三号成功发射等让国人感到兴奋自豪的事件**融合,“为中国荣耀干杯”启发了消费者对永盛烧坊酒品牌的热情。

同时在品牌文化内涵的挖掘上,孙跃也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情怀阐述品牌与国家、民族历史的关系。在孙悦看来,永盛烧坊酒有着作为国家文化遗产的“国窖1573**窖池群”的物质**,传承23代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永盛烧坊酒传统酿造技艺”的技术**,这两个**如何让受众直接感知是永盛烧坊酒品牌打造的重要任务。于是,带有浓厚的人文历史情怀的“珍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公益广告应运而生,在央视等国内重量级媒体及网络视频媒体上广泛传播,并为大众所记住。

在孙跃看来,产业深度调整之时,白酒企业当下的反思绝不能仅仅局限于政策的影响和如何应对政策,而应该积极配合国家转型的需要,以更高的格局和视野去看待白酒产业的转变,去思考白酒品牌文化内涵的弘扬。

“名酒企业要**行业,我们所需要做的是对行业进行深入的研究,例如我们要学习法国的红酒,研究白酒所承载的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学习代表美国精神的可口可乐,研究白酒行业少打狂轰滥炸的“生嚎”广告,多参与国内和**重大事件,如航天事业和**会等,让国民信赖,有强烈的自豪感;更要研究如何让白酒在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中体现礼仪,变得更富有内涵、更加文明优雅,不是灌醉一个方显热情。这些格局观的课题如果不解决,白酒行业难以赢得国民的尊重。并不是我们开发了夜总会的白酒品种就赢得了年轻人和未来。”孙跃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