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之季克良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以前我乐意于对生产工艺花费心思,现在我70 多岁了,却更乐意在行业中宣传、行走,让更多的消费者见识到酱酒以及白酒的真正之美。——季克良

作为茅台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人物,季克良早已用数之不尽的荣誉成就了自身的**地位。2013 年,在行业变局之下与人心惶惶之中,我们总能看到季克良满头白发奔波的身影——无论是对消费者白酒认知的科普、白酒之美的宣传,抑或是号召白酒企业的深刻反思,倡导回归人本的诚信经营——年逾古稀的季克良,带着他的守望,为这个略显迷失的行业,写下了“大家”二字的注脚。

如果说,季克良用近50 年的时光,在“国酒”身上留下了自己生命的烙印,那么现在,季克良则用言行,成就着“大家”式的风范。大道无疆,大家博怀。脱去了一家一言、一地一隅束缚的季克良,在2013 年中国名酒高峰**上发出了比以往更为洪亮的声音:“消费者、行业与社会,三者的顺序不可颠倒,因为这是名酒的社会属性和成长过程。这当中,名酒不该受到贬低与**,更不该相互诋毁与指责。只有当我们团结、理性地身处这个行业时,名酒才是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一瓶立体的佳酿,也只有在那时,名酒才能称得上真正意义的‘人民的好酒’!”

“消费者才是白酒之根。再好的白酒,也需要消费者来品尝;再大的生产企业,也要善待消费者。行业需要规范化的企业,世界也需要中国白酒,但能承载这一切的却是消费者。所以我一直坚信,中国白酒是一瓶能善待全世界消费者的美酒。”——这是季克良在2013 年,对整个白酒行业的鼓励和呼吁。季克良认为,现今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大的变化,人们对产品的喜好,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更带着对某种文化的理解与接受。那么,中国白酒就需要从文化建设上做更多基础性的工作,以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方式,通过传播普及白酒科学,发掘中国白酒的历史文化内涵来加强消费者对白酒的归属感,营造白酒行业的社会美誉度。

从大家季克良到大家的季克良,一字之差,却包含了整个产业对这位长者诚挚的敬意。我们应该庆幸,2013 年的白酒产业,有这么一个“大家化”的人物存在,他在白酒公益以及精神、道德层面上的践道之行、榜样之举,意义重大!

人物简介

季克良,男,1939 年4 月出生,江苏南通人。**党员,*****十五大代表,**工程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酿酒**,**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曾从事茅台酒的生产技术、科研、质量管理、党务等工作,享受***特殊津贴。 现任贵州茅台酒厂名誉董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