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之袁仁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革思想的命、削手中的权、去自己的利,不是每个公司都愿意改,也不是每个群体都想改。茅台营销转型发展的信心不可动摇,步伐无可阻挡,我们要奋力“杀出一条血路”。——袁仁国

2013 年的茅台带着深刻的“袁氏风格”开始了它艰难但果断的转型之路,这一年袁仁国执掌茅台集团董事长兼茅台股份公司董事长已有两年,也是这一年, 茅台从2011 年的高峰跌入了行业调整的深谷。

无论是年初由于**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开出天价罚单,**连续**的限制“三公”消费**白酒的政策,还是随后的春节53 度茅台酒在各地市场销售遇阻,价格被“腰斩”,行业里面都眼巴巴地看着茅台、看着袁仁国怎么“出招”。而“袁氏风格”的快速和凌厉也在袁仁国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中表现得****。

3 月,茅台价格探底到820 元左右,袁仁国亲自带领茅台高层在全国市场走访半月回到公司后,仅仅15 天,茅台保价的政策就以文件形式发放到全国各地经销商手

中,且迅速实现价格稳步回升。7 月初,茅台系列产品汉酱、仁酒终端零售指导价被茅台主动“拦腰斩断”,大手笔补贴经销商的背后是袁仁国推动茅台系列酒进入腰部市场*夺蛋糕的决心。

随后茅台放开经销权的消息不胫而走,包括深圳银基、上海南浦、上海浩泽在内的大商纷纷以999 元/ 瓶的进货价换取2014 年茅台计划内的经销权,直接为茅台带来近2000 吨的增量,为茅**成2013 年400 多亿元的业绩目标提供了有力**。11 月袁仁国再次发布放开经销权政策,其目标直指*夺经销商现金流,获得渠道更高的占有率。12 月,茅台公布成立茅台个性化定制酒营销有限公司,开始以行动实践“消费转型”战略大调整,这也是袁仁国带领茅台跳脱政务消费的固有套路的重要决策。

一系列动作之后,一度被贴上“慢而保守”的茅台在袁仁国手中激进且果断地面对行业深度调整进行转型,搭建自身B2B 平台并与酒仙网达成战略合作、研发时尚潮流的植物型调制酒动作,则只成为“袁氏风格”主导的茅台转型过程中细小的注脚。袁仁国一系列果断且霸气的行动,让茅台在2013 年站稳了千元这一**白酒一度丧失的价格标线,成为行业信心的所在,也为白酒价格撑起了一片天。而坚决放开代理权、腰斩系列价格的杀伐,则让行业充满了对茅台的期待。

人物简介

袁仁国,男,汉族,1956 年10 月出生,籍贯贵州仁怀,**党员,研究生学历, **经济师。1974 年4 月参加工作, 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