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之王延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产业诚信的问题了,而是一个产业安全的问题,是一个产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的问题。——王延才

2013 年,一向风生水起的白酒行业遭遇到了一场****的“寒冬”。在以**酒为代表的市场份额急剧下滑的同时,白酒的社会形象也跌至低谷。作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白酒分会理事长,王延才深知,各种问题背后折射的是行业必须变革的信号。而变的核心就是要重拾消费者信任,重新凝聚白酒行业**的榜样力量。

2013 年6 月26 日,“第二届中国白酒**峰会”在江苏南京召开,茅台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谢明、洋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柏……一大批行业****在酒协的号召之下齐聚一堂,共商危机的应对之道。在王延才看来,促成行业**们的携手和团结,是白酒行业的希望和未来。如今,在行业面临危机的关键时刻,中国白酒**企业之间的团结更是行业发展*强大的动力,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促成白酒行业的和谐、持续、健康发展。

“一方面是民众对食品安全理念的要求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是白酒企业没有跟上公众提升的步伐,这中间的矛盾*终导致白酒陷入了重重危机。”王延才出:“因此,我们必须向消费者坦诚,必须与消费者沟通,必须对消费者诚信。”8月20 日,酒协正式启动了以“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为核心思想的“中国白酒3C 计划”。提出要从源头上解决白酒行业的诚信危机,切实关注消费,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产品和服务,建立白酒与公众之间的和谐关系,树立良好的产业形象。该计划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包括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洋河等一线**企业在内的30 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也就是在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了。这无异于给满怀斗志的王延才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食药总局对白酒提出的方向有很多内容都是与“3C”计划一致。而食药总局也希望能借助于酒协这样的机构,实现与白酒行业、白酒企业、白酒消费者的对接。可以预见的是,在食药总局的支持下,未来酒协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而作为酒协的灵魂人物,王延才的名字也必然因为力推白酒行业的本质回归,而在白酒的本轮调整的历史中留下深深的印记。

人物简介

王延才,男,1955 年生,**工程师,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白酒分会理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