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之张良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产业需要回归“本真”,传承中华文明精髓,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唤醒对“祖宗和先人”的敬仰与敬畏。这是酒文化传播的社会责任,也是其社会价值所在。——张良

他不仅是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更是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第22 代传人,传承着中国白酒酿造技艺,也传承着中国白酒的文化记忆。正是因为传承,让张良即使面对20 年来幅度*深、范围*广的产业调整,依然坚信着白酒的价值。“国窖1573 **窖池群”今年再度入选中国***新一批“****文物保护单位”正是对张良信仰的白酒价值*好的注脚。

也因为这样的信仰,在2013 年国内**白酒价格全线下滑的时候,张良力排众议地坚持国窖1573 **定位不变,坚持着1380 元/ 瓶的零售价不变,即使这意味着短期内泸州老窖不得不牺牲国窖1573 的销量。但在张良看来,白酒的价值绝不能因为三五年行业的调整而就此被放弃。

与此同时,张良不遗余力地开始营销国窖1573“生命中的那坛酒”超**定制酒。在许多场“生命中的那坛酒”**会上,张良用他对白酒的热忱,或**演讲、或倾情高歌的方式感染着每一个参加“生命中的那坛酒”活动的书画家、作家、社会名流,并把他对白酒价值的信仰毫无阻碍地传递给更多热爱白酒和即将热爱上白酒的人们。也正是这样的投入和专注,使得“生命中的那坛酒”超**定制酒在2013 年斩获超过10 亿元的销售业绩。而国窖1573 所代表的中国白酒的价值,也通过张良的身体力行开始在更加细分的**人群中不断释放。

但张良并没有就此停止,“智同商贸”这个以白酒价值与价格为基础“物物交换”的商业平台,在张良的全力推动下被业内期待为改变未来酒类商业形态的一种可能。毕竟在愈加严厉的宏观政策面前,**白酒原有的销售渠道土崩瓦解,传承了数**的白酒价值如何以商业的方式得以体现并延续下去,应该是盘旋在张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问题。

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被张良传承并记忆着,但这已经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记忆,更是民族的记忆。“有些技艺,如果我们不用了,他们很快被遗忘,如果这些技艺没有被传承,他们将永远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些属于民族的记忆,我们要让它们活下去!” 张良的坚持和信仰,正是作为传承人的责任和担当。

人物简介

张良,男,**党员,高级工程师(正高),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总裁。先后获首届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5 项,以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酿酒大师等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