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大幅预增白酒业务市场份额扩大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在2013年的*后一日,以白酒为*大业务的顺鑫农业披露了2013年的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在1.89亿- 2 .26亿元之间,同比大涨50%- 80%。这份成绩表让目前正处于寒冬中的白酒行业显现丝丝暖意。在2013年的*后一个交易日,白酒板块以整体飙涨收官。

在各大白酒上市公司用一年时间基本完成从**向大众化消费转型的产品结构调整之后,今年才是考验其调整政策落地效果*关键的时刻。

中低端白酒逆袭

面对良好的业绩预期,顺鑫农业称,是2013年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增加以及2013年公司生猪采购成本下降幅度高于生肉价格下降幅度使然。目前白酒已成为顺鑫农业旗下*大的业务,主要经营“牛栏山”和“宁城”两款中低端系列白酒。

由于本来就定位大众消费酒、售价也不高,牛栏山在此轮行业调整中并未受到波及。据2013年中报显示,顺鑫农业完成营业收入47.88亿元,而白酒业实现营收23.58亿元,占总营收比例的49%。2012年顺鑫农业的毛利率仅为51.49%,但是2013年上半年就提升至57.62%。而在市场层面上,凭借今年白酒行业产品结构从高向低的调整,牛栏山顺利从北京这个大本营市场外扩。记者从其2013年的半年报了解到,去年上半年其北京市场和外埠市场销售额的占比分别为51%和49%。顺鑫农业预期外埠市场销售比重进一步提高。

平安证券分析师汤玮亮在针对顺鑫农业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其100元以下产品收入占比70%左右,持续专注低端市场,*占了其他竞争对手产品价格不断升级后留出的蓝海市场,同时受整风运动直接影响小。品牌、集中投入、大客户制助公司在北京中低档酒市场份额达到20-25%,预计2013年北京市场收入可增长15%左右,2014年增长10%-15%。

去年被腰斩,年底现反弹

因收紧三公消费的影响,白酒行业迎来近10年来*惨淡的行情。记者统计发现,在整个白酒板块的14家上市公司中,仅有顺鑫农业今年股价出现15.75%的上涨。而洋河、酒鬼酒股价跌幅超过50%;股价跌幅超过30%的白酒上市公司有10家,茅台、五粮液两大行业*头的股价大跌37.96%和43.87%。青青稞酒的跌幅虽然*小,但也较年初跌了14.93%。

而前天,白酒板块却来了个年底的扬眉吐气,整个板块全线上涨,洋河和古井贡涨停,5家公司的涨幅超过5%。“今年白酒板块是整个食品饮料股中跌幅*大的。”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席分析师黄巍认为,年底的这波反弹很正常。在黄巍看来,这是白酒股经历2013年股价大跌之后的正常**。

“今年白酒行业会延续2013年的基本面,但今年基本会见底。”黄巍认为,今年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依然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但今年行业都在优化经销商、调整产品结构,如果调整到位,2014年会有业绩反弹的机会。

“今年无论厂家还是经销商都在调整产品结构启动民间消费,春节这个*大的销售旺季是个试金石,如能平稳度过,今年大家日子就会好过一点。”广东某知名白酒经销商表示,这意味着春节过后整个渠道会有一轮激烈的淘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