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证券化市场也入“寒冬”名酒发力“小包装”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2月13日,西凤酒在浙江温州举行西凤小酒*发仪式,推出100ml装、价格在15~18元之间的小包装酒。至此,西凤酒也正式形成全线覆盖高、中、低端市场的产品体系。

  “当白酒行业陷入调整年后,**白酒发力中低端白酒已经不是新鲜事,名酒发力‘民酒’似乎已成为今年不可逆转的趋势,就连茅台这样的业界‘大佬’也不得不重视这块市场。”白酒营销**肖竹青表示。

  很多白酒企业其实之前就开始推出小包装酒,俗称“小酒”,主要满足“有消费能力、重品质、重品位”的年轻化的细分市场。当年郎酒集团推出的小贵宾郎,2013年上半年,仅在四川地区的销售就突破2亿元,预计全年全国的销售可以突破10亿元。

  郎酒集团的这一举措,引发了白酒市场的“‘小酒’热”。2012年,江小白上市,将消费对象锁定在80、90后群体。2013年,泸州老窖集团推出小瓶装的泸州老窖二曲酒“泸小二”在武汉举行上市推介会,定位为年轻时尚的“潮白酒”。 从外观来看,该产品形象简洁,图案卡通,迎合了80后、90后的时尚个性。

  五粮液集团也没有落下小酒这块市场,其推出的150ml装、终端价格锁定在18~20元的战略性小酒品牌“干一杯”,并试图在未来2~3年内将“干一杯”小酒打造成小酒市场的**品牌。据悉,“干一杯”将自身定位为小瓶酒中的**酒,在产品**上,“干一杯”在营销策略上做了大量工作,并组建营销团队来*立运作。

  此外,包括山西汾酒、沱牌舍得等知名酒企也纷纷推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中低端产品。在**白酒市场遇冷迅速萎缩的背景下,各家酒厂纷纷出招,或整体降价图发展,或翻新花样*市场。肖竹青告诉记者,以往的小酒市场主要是以地方酒为主,尤其是县级酒厂为主,以低度数、低价位为特征。

  随着大的白酒企业进入小酒市场,这个市场将迎来洗牌。很多高品质,有品牌,中低价位的小酒进入这个市场,将对原来的地方酒企形成冲击,而小酒市场也将从无品牌市场向有品牌市场靠拢,未来将成为一个规模超过500亿元的大市场。小酒市场的扩张无疑对白酒企业消化产能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目前在收藏市场上,收藏**白酒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和个人的习惯。

  受到**白酒市场低迷的拖累,白酒证券化市场也进入“寒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