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波尔多,你不可不知的10大事实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波尔多是世界上备受瞩目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作为葡萄酒爱好者的你,对这个声名赫赫的法国葡萄酒产区的了解又有多少呢?本文将为你展示出关于波尔多的***事实,不要错过!

波尔多(Bordeaux),是个名字念在嘴里便唇齿氤氲酒香的地方。毫无疑问,波尔多是世界上备受瞩目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作为世界葡萄酒圣地和法国国家名片之一,波尔多以出产色泽鲜亮,酒香浓郁,口感饱满优雅的葡萄酒闻名于世,因此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不过你对波尔多到底了解多少呢?以下为关于波尔多的***事实,你知道了吗?

波尔多某葡萄园

1、在法国,葡萄园面积*大和葡萄酒产量*多的产区均为波尔多。波尔多葡萄园面积约为123,000公顷,葡萄酒产量占世界葡萄酒总产量的2.3%。

  2、波尔多是由57个*立AOC产区组成。

  3、波尔多每年生产约6,000万至7,000万箱葡萄酒(12 x 750ml)。

  4、并不是所有特级庄和尘封于酒窖的葡萄酒都需要30年的陈年时期。有些葡萄酒是值得陈年,但是大多数葡萄酒现在即可以和食物搭配饮用。

  5、波尔多有6个法定红葡萄品种,分别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佳美娜(Carmenere)和马尔贝克(Malbec),3个法定白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和麝香(Muscat)。

  6、现在说到佳美娜葡萄,人们更多想到的是智利红葡萄酒。其实佳美娜葡萄也是波尔多混酿红葡萄中的一种。20世纪,佳美娜在波尔多就慢慢 “out”了,而现在几乎绝迹了。

  7、半瓶装波尔多葡萄酒被称为“Fillette”(小酒瓶)。

  8、波尔多1855年分级制度确实是确立于1855年,不过,其中有一大特殊例子。1973年,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从二级酒庄升为一级酒庄。

  9、波尔多的AOC葡萄酒产量占法国AOC葡萄酒产量的25%,其中87%为红葡萄酒,11%为干白葡萄酒,2%为甜白葡萄酒。

  10、波尔多有9,000多个葡萄酒生产商,其中60%的生产商是在自己的酒庄酿酒,而其它的生产商则授权52家合作社为其酿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