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清洗咖啡机最简单有效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滴漏式咖啡机需要每个月**清洗一次,以除去它里面的水渍、咖啡油和沉淀物等。单单冲洗一下玻璃壶是不够的,还要想办法清洗一下其他部件。本文就教你怎样清洗咖啡机,照着这种方法清洗之后,你会发现煮出来的咖啡比之前的清香鲜美不少。

第1步 用3杯白醋和6杯水调和一下,然后倒入咖啡壶中。如果你已经很久没有清洗咖啡机了,就使用更大比例的白醋来调配清洗溶液(如一半白醋、一半水)。

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来调配清洗溶液,如:

  1)把2片义齿清洁片放入一个容器中,加入少量水进行溶解。然后把义齿清洁片溶液与一壶水混合。

  2)先用一盎司柠檬酸与4杯热水调和,然后再加入4杯冷水。

  3)到商店买现成的咖啡机清洗液。

  4)漂白剂可以迅速溶解咖啡残留物,不过它只可用于清洗玻璃壶。千万不要把漂白剂和醋进行混合,不然会产生有毒气体。

  不要使用小苏打和热水进行混合,这样的溶液会堵塞咖啡机。万一发生这样的情况,你可以往咖啡机里倒入白醋,白醋和小苏打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把它清除干净。

  第2步 像平常一样往咖啡机中加入一张滤纸。

第3步 把壶中的溶液倒入平时加热水的部位。

第4步 打开咖啡机开关,让它正常运行。

第5步 把滤纸扔掉。

第6步 咖啡机断电后冷却15分钟左右。

第7步 冲洗咖啡壶。

第8步 把醋和水的混合溶液换成普通的冷水,按照以上1至7个步骤重复进行一遍,这样可以把咖啡机的醋味去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