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学习葡萄酒法语——喝葡萄酒要懂点儿法语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面对风土不同、文化不同的各国出产的葡萄酒,我深深地感觉到,只懂英文好像不太够用。所以,学习一些基本的法语词汇,显得十分受用。

出于对葡萄酒的好奇和热爱,我*近还报考了WSET 3级的课程。我的授课老师Jennie从事葡萄酒培训已超过十几年。然而,她却是一名学语言专业出身,不但懂英文、法文和意大利文,还打算继续学习普通话和日文的“多面手”。其实,我的英文水平也还勉强说得过去,以为有点小本事就可以顺利进入葡萄酒的世界了。然而,面对不同风土、不同文化的各国出产的葡萄酒时,我深深地感觉到,只懂英文好像不太够用。

  一、学好葡萄酒和学好外语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即便是身在中国的同胞,也会有人一辈子都在研究汉语。所以,就像把葡萄酒学透要经历艰难的旅程一样,想掌握任何一门语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论是想认读葡萄酒的酒标,还是到葡萄酒产区去参观学习,掌握当地的葡萄酒语言都显得十分受用。然而,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的酒标是出了名的难懂,那么,我们就不妨从法语开始学习葡萄酒的语言。

  二、葡萄酒法语可以学

  我在此系列文章中的**篇就已经介绍过,法语是除英语外*重要的**语言。再加上法语读音**规则性,所以,法语的入门学习还是比较容易的。

  众所周知,在葡萄酒的领域中,法国是*具代表性的产酒国。该国的许多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等,不但有“**品种”(International Varieties)的美誉,该国各大产区的酒品风格也成为许多新世界国家酿酒人模仿的对象。所以,如果已经下定决心学习葡萄酒的语言了,就不如先从**实用的法语学起。

  三、学习葡萄酒法语,从鹊尔斯开始

学员们在认真听取法国老师轻松又实用的葡萄酒法语课程

我这次学习葡萄酒法语的场所是位于深圳华侨城的鹊而斯葡萄酒学苑。此前,该学苑开设的ISG课程就受到了不少学员的好评,而这门葡萄酒法语课程更开启了葡萄酒语言教育的先河。

  本次葡萄酒法语课程共历时10小时,分4天学习,学费不贵,效果甚好。该课程的内容以葡萄酒的常识术语为基础,外加法国的社会生活知识(*重要的是实用的旅游常识)以及日常生活的基本会话(如礼貌用语等)。值得再次提出的是,此次课程**由法国本土老师全程跟踪教授,授课语言以英文为主。如果你的英文还不是很牛,那么,此课程配置的精通中、法、英三种语言的**翻译就可以帮你解决所有的语言问题了。此外,老师还经常为大家讲述关于某词汇的轶闻趣事,所以,学员们都完成了一次十分愉快的学习体验。

  (应广大读者的要求,红酒世界网和鹊尔斯酒窖**********于2013年10月9日至12日再举办一届葡萄酒法语课程,希望参加的朋友可**********完成报名——0755-2591 6285,或marketing@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