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葡萄酒怎能不知道这10个关键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是*古老的饮料之一,它的历史**久远,从古到今,关于葡萄酒的逸闻轶事层出不穷。本文列举了一些关于葡萄酒的有趣典故和重要事实,让你可以一目了然地学会更多葡萄酒知识。

1、**的葡萄酒

葡萄酒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无瑕”的酒精饮料,既不含脂肪,也不含胆固醇。

  2、古老偏方

希腊“医药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记录的药方中,大多数都包含葡萄酒这一味神奇的“药材”。

  3、**变暖

科学研究工作者相信,**变暖将对葡萄酒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因为它会影响葡萄的种植和收获。

  4、女人和葡萄酒

男人比女人代谢葡萄酒的速度更快,这是由于他们的胃黏膜构成不同,而且男人的胃比女人的含有更多可以分解和消化葡萄酒的酶。

  5、西拉(Shiraz)的起源

西拉“Shiraz”是澳大利亚***的葡萄品种,在法国被称为“Syrah”,从本质上讲,“Shiraz”和“Syrah”指的是相同的葡萄品种。有人说,西拉“Shiraz”这个品种起源于伊朗,伊朗西南部正好有一座城市以“Shiraz”来命名。不过,值得怀疑的是,伊朗是一个***国家,而***是不喝葡萄酒的。在****去世10之后,几乎所有的***国家都禁喝葡萄酒。

  关于西拉葡萄的起源众说纷纭,有人称西拉来自西西里岛(Sicilia)的西拉古斯(Syracuse),有人称西拉来自古波斯。不过,在1998 年,加州大学戴维司分校与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蒙布利埃分院联合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西拉原产于法国。该研究通过DNA分析表明,西拉是**杜斯(Mondeuse Blanc)和杜瑞莎(Dureza)的杂交后代,而这两个葡萄品种都原产于法国南部。

  6、抗氧化物

一杯红葡萄酒的抗氧化物含量相当于7杯橙汁或20杯苹果汁。

  7、有机化合物

葡萄酒含有极为复杂丰富的有机化合物,人们甚至认为它比血清的构成成分还要复杂。

  8、动物葡萄酒(Critter Wines)

以动物图案作为酒标的葡萄酒被人们戏称为“动物葡萄酒”。

  9、泰坦尼克号酒窖(Titanic Cellar)

泰坦尼克号虽然沉到了海下12,000 至 13,000米深处,但它酒窖里面的葡萄酒居然完好无损。泰坦尼克号的酒窖被誉为**已知的*古老酒窖之一。

  10、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葡萄酒语录

美国*立战争的伟大**本杰明•富兰克林一生挚爱葡萄酒,曾经发表过很多关于葡萄酒的语录,其中***的一条是:“葡萄酒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愉悦,也让人变得更加宽容仁慈。”(Wine makes daily life easy, less hurried, with fewer tensions and more toleranc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