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成长记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人类几千年的有史记载文明中,葡萄酒始终都如影相随。它们不仅仅承载着人类的喜怒哀乐,寄托着人类的信仰与尊崇,而且还滋润着人类的心田与灵魂。本文将带您回顾葡萄酒的成长历程,来看看人类用葡萄酒书写的历史上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

在人类几千年的有史记载文明中,葡萄酒始终都如影相随。它们不仅仅承载着人类的喜怒哀乐,寄托着人类的信仰与尊崇,而且还滋润着人类的心田与灵魂。本文将带您回顾葡萄酒的成长历程,来看看人类用葡萄酒书写的历史上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件。

由于近50年是葡萄酒发展*为迅猛的时期,因此,让我们来细看在这风云突变的50年里,葡萄酒业都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1964年,桑格利亚汽酒(Sangria)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进入了美国人的视野。

  1965年,盒装葡萄酒在南澳大利亚州诞生。

  1972年,瑞士海默尔酒庄(Hammel)*次使用螺旋式开瓶器。

  1975年,仙粉黛(Zinfandel)和普里米蒂沃(Primitivo)被认为是统一品种,不过知道1994年才等到DNA测证。

  1976年,巴黎品鉴会(Judgement of Paris)举行,也就在这一年,《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面世。

  1980年前后,富有集团(Tonia Group)开始将过期葡萄品种如霞多丽(Chardonnay)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引入印度。

  1982年,木塞污染被认为是一种葡萄酒缺陷。

  1983年,美国纳帕谷产区**根瘤蚜虫病。

  1985年,奥地利葡萄酒丑闻被揭露,事故源于一些酒庄将有毒的二甘醇加入到葡萄酒。该事故尽管并未造成人员的伤亡,但却摧毁了奥地利的整个葡萄酒市场。涉案者瓦格拉姆酒庄酿酒师卡尔•格里尔(Karl Grill)也在判刑后畏罪**。

  1994年,素有“智利梅洛“之称的葡萄品种被认为是波尔多已消失的葡萄品种——佳美娜(Carmenere),1997年的DNA测定也证实了这一判断。

  2005年,汉森酒庄(Chateau Hansen)在中国内蒙古成立。

  2010年,许多名庄酒被拍出天价,如1869年的拉菲就卖到230,000美元。

  2012年,1368种酿酒葡萄得到Wine Grapes的官方认证。

  2012年, 2004年奔富特选Block 42干红成为2004年份酒中*昂贵的非拍卖酒款。

  2012年,佳士得拍卖行举行*次网上拍卖会。

  2016年,耗资10亿美元打造的葡萄酒城将在中国山东省烟台市开门迎客。(wine-folly)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