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值得拥有的葡萄酒书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向您**2013年*值得拥有的7本葡萄酒书籍,包括百尝的《葡萄酒入门》、**的《托斯卡纳名庄酒》以及《佳士得香槟&起泡酒百科全书》等。

2013年即将结束,葡萄酒世界一如既往地色彩缤纷,而几本葡萄酒书籍也为其增色不少。本文就为你罗列出其中几本*值得拥有的精美图书,相信你不会后悔。

  1、Christie’s Encyclopaedia of Champagne and Sparkling Wine

参考译名:《佳士得香槟&起泡酒百科全书》

  作者:Tom Stevenson & Essi Avellan

  出版社:Absolute Press

  类型:百科全书类

  **理由:汤姆•史蒂文森(Tom Stevenson)是香槟界的**认识,也是葡萄酒专栏作家。今年,他携手艾希•埃维兰(Essi Avellan)重新修订了该本香槟界的宝典。该书总共528页,较之前版本扩容了40%,涵括了**1600家香槟和起泡酒生产商的详细资料,其中大量增加了香槟的相关资料,也将拓展了起泡酒市场的领域,如英国、智利和中国等,当然也增加了卡瓦(Cava)、普罗塞克(Prosecco)以及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等起泡酒的详尽资料。该书是一本名副其实的起泡酒百科全书,适合香槟和起泡酒学习者及爱酒人士的翻阅。

  2、500 Wines for 100 Occasions

参考译名:《不同场合选用不同葡萄酒》

  作者:David Williams

  出版社:Apple Press

  类型:文化知识类

  **理由:该本书由**葡萄酒网站The Wine Gang的主编之一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编撰,是一本集日常生活和学术研究于一体的葡萄酒书籍。该书针对不同的场合如圣诞节、父亲节等给出了选购不同葡萄酒的建议,是节日送礼以及聚会选酒的救急手册,值得每一位葡萄酒饮用者阅读。

  3、Wines of the New South Africa-Tradition and Revolution

参考译名:《南非葡萄酒:传统与变革》

  作者:Tim James

  出版社: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类型:文化知识类

  **理由:尽管南非有着350多年的酿酒史,但目前为止还未有一本全面介绍南非葡萄酒的书籍,直到该本书的出现才填补了这一空白。蒂姆•詹姆斯(Tim James)是南非**的葡萄酒作家,对南非葡萄酒和葡萄酒产业都有着深入的观察。该书开篇就提到了南非葡萄酒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接着逐个数开普省各个子产区的详细情况,包括产区地图、近期发展状况、代表性酒庄等等,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南非葡萄酒百科全书,值得每一位关注南非葡萄酒的人士关注。

  4、The World’s Shortest Wine Book:21 Ways to Get More Out of A Bottle Of Wine

参考译名:《葡萄酒袖珍手册》

  作者:Simon Woods

  类型:入门知识类

  **理由:该本葡萄酒袖珍手册由知名葡萄酒作家西蒙•伍兹(Simon Woods)编撰,*初以电子图书的形式发布,*后形成一本49页的袖珍手册,分21个小章节教你如何尽享每一瓶葡萄酒,内容从酒杯的选择到如何闻香不一而足。该书将西蒙对葡萄酒的认识以幽默而干劲的方式呈现给各位读者,值得葡萄酒初学者和爱好者一读。

  5、Pocket Wine Book 2014

参考译名:《葡萄酒手册2014》

  作者:Oz Clarke

  出版社:Pavilion

  类型:百科全书类

  **理由:奥兹•克拉克(Oz Clarke)是英国***的葡萄酒评论家之一,在世界葡萄酒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他每年都会与英国另一葡萄酒专家休•约翰逊(Hugh Johnson)紧跟世界葡萄酒潮流出版这样一本葡萄酒手册。该本书以A-Z的字母排序将**葡萄酒国家、酒庄以及葡萄酒名人等资料信息一网兜尽,是一本全面了解世界葡萄酒发展和趋势的指南手册。

  6、《葡萄酒入门》

作者:百尝

  类型:入门知识类

  **理由:百尝,中国知名葡萄酒专栏作家,20世纪90年代初于香港入葡萄酒行业,有着10余年的葡萄酒专栏写作经历,对葡萄酒品鉴有着个人的见解。该本葡萄酒入门书籍聚焦在如何品酒上,将葡萄酒品尝的口感分析作为重点,然后推出个人的一套口感分析图,将葡萄酒的酒体结构、层次,分析的一目了然,进而归纳出他个人的百分制评分表。他将葡萄酒品鉴分为色香味格4部分,然后在其选项下再分出24个详细子项,让每个使用该套评分方法的人都能为酒打出一个相对客观的分数。该书适合葡萄酒初学者、葡萄酒爱好者以及专业人士使用。

  7、《托斯卡纳名庄酒:艳阳下的葡萄树》

作者:**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类型:文化知识类

  **理由:该书被世界**美食美图图书评比**机构(Gourmant World Cookbook Awards)评为“2013年度中国*佳葡萄酒图书”,并获得2013年度“Best European Wine Book”殊荣,并将角逐“世界*佳葡萄酒图书”。

  **,中国知名葡萄酒酒评人、葡萄酒作家、讲师,曾获得法国圣埃美隆葡萄酒骑士勋章等荣誉。该书是**的第二本著作,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托斯卡纳四大葡萄酒产区的历史与风土、酿酒工艺与风格、代表性名庄以及酒庄背后的故事,是一本学习托斯卡纳葡萄酒的必备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