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行动:关于伏特加的5大误解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伏特加是一种古老的蒸馏酒,其口感如烈焰般灼热,酒精含量在40-60%左右。对很多中国人来说,伏特加还是一种比较陌生的“洋酒”,对它知之甚少。本文收集我们平时可能对伏特加存在的几条误解,并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和答案。

伏特加是一种古老的蒸馏烈酒,是俄罗斯和北欧等寒冷国家里*受欢迎的酒精饮料。关于伏特加的起源,有人说它起源于8世纪的波兰,也有人说它起源于9世纪的**。现在,伏特加在**范围内都很有知名度,尤其是在美国。美国人喝掉的伏特加比他们喝掉的金酒、朗姆酒、龙舌兰和干邑白兰地四种酒加起来还多。不过,虽然伏特加已经在**这么流行了,依然有很多人对它不怎么了解或者对它存在误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们对伏特加的常见误解有哪些。

1、所有伏特加都一样?

  **不是这样。产自不同国家,使用不同原料酿造出来的伏特加在风格上有着各自*特的个性。产自东欧的传统伏特加通常更强劲,更辛辣,也更能展现酿造原料的特性。而产自东欧的伏特加在口感上要柔顺很多,更易于入口。

  2、蒸馏次数越多,得到的伏特加质量就越好?

  不单单是消费者存在这样的误解,部分伏特加生产商也这样。*先,不同蒸馏厂的蒸馏器皿、方法以及每一次的蒸馏程度都不一样,所以不能单纯根据蒸馏的次数来判定产品的质量;第二,如果伏特加被过度蒸馏,它可能会损失掉所有的风味、香气和个性,*终只能得到纯酒精。

  3、伏特加都是用土豆酿造的?

  土豆确实是伏特加的酿造原料之一,比如瑞典的“Karlsson’s Gold Vodka”**伏特加就是用土豆来酿造的。不过很多其他粮食作物也可以用来酿造伏特加,比如玉米和小麦等。法国的“Ciroc”伏特加就是用葡萄作为主要原料来酿造的。世界上甚至还有一款伏特加是用牛奶来酿造的。

  4、调配鸡尾酒的时候,不需要用太好的伏特加?

  喝用伏特加调配而成的鸡尾酒的时候,你可能一时难以觉察出其中的伏特加质量高低。不过,如果你喝得比较多的话,第二天你一定能感觉得到好的伏特加和普通的伏特加带给人的不同感受。生命太过短暂,没有必要把它浪费在廉价粗糙的伏特加上,要喝就喝好的伏特加。

  5、伏特加的价格就等于质量?

  什么价位的伏特加质量比较好呢?这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因为伏特加的价格并不是其质量的**指标。有时候,一瓶12美元的伏特加就跟一瓶50美元的一样美味可口。所以,如果你想找到一款性价比高的伏特加,只能多做试验,买一些价位各不相同的伏特加一一尝试,找到其中*让你满意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