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陈酿酒比例的上升导致香槟糖分水平下降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干型非年份香槟中糖分水平的下降既与香槟区气候变暖有关,也与当今混酿过程中**陈酿酒比例的上升有关。

布鲁诺·帕亚尔(Bruno Paillard)在其布鲁诺·帕亚尔干型香槟(Bruno Paillard Brut Premier)的酿造中,至少使用了33%的**陈酿酒。他说:“现在,在香槟酿造的过程中,增味剂的使用量明显降低,这个变化主要是受**陈酿酒的影响”。

帕亚尔(Paillard)在80年代早期就创建了自己的香槟品牌,他说那时在酿造非年份干型香槟时,每升葡萄酒加15克增味剂是常见用量——那也是对“干型”香槟增味剂用量的****。

帕亚尔说:“1981年,我刚开始酿酒时,我使用的增味剂用量为10克每升,而大多数香槟酒庄都使用15克每升,并且销售总数中有30%是半干型香槟,可见,那时人们比现在更喜欢甜口味。”而现在人们对于干型香槟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是降低增味剂使用的原因之一。不过,香槟糖分水平的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变暖和**陈酿酒比例上升的缘故。帕亚尔补充说“**变暖是个事实,但是香槟增味剂平均用量的下降,主要是受**陈酿酒的影响。”

**陈酿酒的使用使香槟酒庄每年酿造的香槟得以保持一致的风格,同时也减弱了香槟酿造对增味剂的依赖。帕亚尔以2003年份的香槟酿造为例。2003年,天气炎热,用该年份收获的葡萄酿造香槟,使用的**陈酿酒的比例高达50%。另外,温控系统和不锈钢罐的使用也使**陈酿酒的保存更加方便,酒庄获得陈酿酒更容易了。

现在非年份香槟中**陈酿酒的混合比例普遍上升至1/3,而早在90年代初,只有少数几个香槟酒庄敢自诩在混酿过程中使用了15%的**陈酿酒。

(原文作者:Patrick Schmitt 文章来源:Drinks Busines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