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部分葡萄产区2014减产达70%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葡萄酒行业而言,2014是灾难性的一年,尤其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与亚拉谷。

春季暴雨、大风与低温天气导致葡萄大幅减产,当地闻名的黑比诺与霞多丽损失*大,部分葡园,酿酒葡萄减产达70%。

酿酒师卢卡·布兰克称,“往年我们的产量至少有一吨半,今年才800公斤,有些地块降至150公斤,甚至颗粒无收。”

此外,南澳葡萄主产区阿德莱德山2014年葡萄产量预计*多减产80%。去年底葡萄花期气候寒凉导致座果少。

澳洲三大酿酒公司之一的AUSTRALIAN VINTAGE LTD(AVL集团) 种植**Murray Leake对今年的低产深表失望,他说:“霞多丽、黑比诺与灰比诺的平均产量都降了50%。”

“其它品种,比如长相思,我们的主打品种,与往年产量相当,晚收红色品种长势一直不错。”“有些酒庄产量更小,损失超过50%,尤其霞多丽和黑比诺。”

阿德莱德山葡萄种植顾问理查·汉米尔顿称,一些酒厂很难从今年的收成中获利,“除了长相思由于花期晚,座果不错,其它品种产量都下降。”不过,产量虽低,风味都提升了。(文章参考:维多利亚酒农采访录音,原文来源:http://www.abc.net.a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