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浓·春自在年—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主题活动落幕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3月24日,第90届全国糖酒会来临之际,由上海金易久大酒业有限公司主办,五粮液销售部、中法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北京朝批商贸有限公司协办,新华网、央视网、《糖烟酒周刊》大力支持的“酒浓•春自在——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刘员;法国大酒窖有限公司中国大区*席代表福小波;五粮液销售部副部长卓平;上海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辉明教授;国家发改委价格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慧中教授、学者、媒体记者出席此次活动。

张辉明教授

李慧中教授

本次活动旨在为处于变革之际的中国酒水行业寻找新的发展方向。2012年下半年开始,中国酒水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酒水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的关键时期,原有的高消耗、粗放式的生产经营模式难以持续,一场变革风暴已经来临。为此,金易久大邀请《酒海导航》杂志总编辑张勇担任主持,并概括了当前酒水行业形势;邀请上海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张辉明教授,就酒行业变革下企业将如何应对展开论述,酒企必须要在原有的经销渠道基础上,晚上酒文化建设与品牌建设的双向发展,这样才能在变革中处于领跑地位;而针对就业未来的发展模式,国家发改委价格咨询**委员会委员李慧中教授,从当今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分析了酒水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李慧中认为,酒业的调整是必然的,酒水行业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暴露了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在一个阶段内的集体**,也加速了调整速度。中国酒业的问题归咎于酒文化的建设,从茅台、五粮液,再到各大地方酒水品牌,虽然都确立了自身品牌地位,却没有将积极、健康的酒文化发扬光大,缺少酒文化的酒水行业经过发酵,酒与**、犯罪、奢靡联系到一起,中国酒水人必须痛并思痛,将酒文化与品牌建设相结合。而在中国宏观经济稳步增速的基础上,酒水行业还是充满活力的,国兴则酒浓是不会改变的。

傅钟总经理

随后,上海金易久大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钟先生分享了对品牌运营的经验,傅钟认为,酒作为一种精神的食粮,有着特殊的精神属性,中国人的人情世故讲究一个“礼”字,无论是福禄寿喜财,都会以酒载情,寄情于酒。这也是千**的文化传承。而上海金易久大酒业有限公司则定位于“生活方式倡导者”,以传承中国酒文化为己任,旗下的液“天缸”酒定位于中国酒起源文化酒,以“天造酒、地造缸,承天接地“的**故事传承中华酒文化,倡导“三为养,七为尊,忌十分之满”的健康饮酒理念,深得兼具知性和理性品格的明智消费者推崇,金易久大坚信只要中国酒起源的**故事在流传,天缸品牌就将存在。而法国王朝品牌则致力于艺术生活倡导者,依托王朝集团家喻户晓的品牌影响力,配以法国GCF公司的原装进口葡萄酒,填补了进口酒市场上品牌与品质的双核产品,立志打造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品牌。*后,傅钟表示:酒浓源于文化寄于情 ,只有将健康的酒文化融入人们生活,人们在寄情于酒的时候,也就自然的表达出酒文化的真正内涵。

刘员***

而后,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员,对此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员认为,在行业发展遇到问题之际,需要像此次活动这样的拨云见日般的智慧和启迪,酒水行业必须在团结一致中需找发展的方向。刘***表示,虽然2013年行业整体遇到了许多问题,但同时他也看到了一些企业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敢与机智。在一些列规范化与健康化的调整后,酒水行业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福小波

*后,法国大酒窖有限公司中国大区*席代表福小波作为本次活动法方代表发言,福小波表示,中法两国有着相似的酒文化,而中国改革开放后,**家中法合资的企业就是目前家喻户晓的中法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可见两国文化上的交集点。而“王朝”作为大酒窖公司的战略合租伙伴,搭建起的中法文化的桥梁,将法国葡萄酒文化引入中国,也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法国。福小波说,酒标艺术在法国葡萄酒文化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它象征着一个品牌的内涵,就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在中法两国政府的配合下,大酒窖生产的原装进口葡萄酒与王朝品牌相结合,并由中国国家画院12位当代国画大师共同创作的法国王朝国画大师系列酒标画孕育而生,随之衍生出艺术与生活相交融的法国王朝国画大师系列艺术酒,中国国画的俊逸洒脱与法国葡萄酒的高贵、典雅相融合,诗情画意中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中法两国深厚的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福小波代表主办方抽出12位幸运来宾,每位获得一支法国王朝国画大师系列艺术酒;刘员***抽出现场大奖——法国王朝国画大师套装系列艺术酒,并亲手为幸运来宾颁发奖品。

酒浓•春自在——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主题活动带给参会嘉宾新的营销思路,为处于变革中的中国酒业带来春天般的活力,对中国酒文化复兴与推广有着积极意义。相信中国酒业新的春天即将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