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收购法葡萄酒庄园渗透高端红酒市场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4月14日,法国**品集团路威酩轩对外宣布,已经收购法国勃艮第*古老和*有声望的葡萄酒庄园之一ClosdesLambrays(兰布莱园),不过并未向外界透露交易金额等细节。

对于LVMH集团此次的收购,**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分析称,该集团正在加重对**葡萄酒的投资,并不断增强在酒类领域的产能控制,对葡萄酒行业或将形成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ClosdesLambrays的历史可追溯至1365年,地处MoreySaintDenis莫黑·圣丹尼村庄附近,面积8.66公顷,年均产量2.95万公升。

“LVMH集团简单而言可以看作两大块,即一块是葡萄酒和烈酒部门;另一块则是精品零售部门及其他**品部门。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LVMH集团的葡萄酒和烈酒部门业绩下滑比较厉害,但有一个很好契机,即葡萄酒市场正在迅速大众化,葡萄酒市场的容量也在迅速扩大。”周婷表示,从LVMH集团的收购行为不难看出,该集团正不断增强自己在酒类领域的产能控制。

实际上,LVMH集团对于葡萄酒庄园的收购,ClosdesLambrays并非**家。

根据法新社于2011年5月的报道称,LVMH集团与中国国有企业宁夏农垦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在宁夏**自*区建立一座占地163英亩(约65.9公顷)的葡萄园。该葡萄园将生产一种**香槟,以酩悦香槟的品牌在中国进行销售。

在周婷看来,收购具有产能的酒商以及在中国购买土地建立葡萄园的做法,可以充分显现LVMH集团在酒类领域充分打造**产业链的布局。而这次对于ClosdesLambrays的收购,也可以称得上是该集团在酒类领域打造**产业链布局中的一个步骤,由此说明LVMH集团已经看到未来**范围内,特别是在亚太地区红酒市场迅速大众化的趋势,包括人们对于健康的饮酒理念以及饮酒消费习惯的趋势。可以说,红酒的利润仍旧非常可观,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不过,酒商的价格之争致使低端红酒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利润空间,只有**红酒市场才会有不错的利润空间。LVMH集团应该是想实现在**红酒领域的控制权,一旦这个消费领域把量做起来,那么将对其财报业绩也会是一个很好的支撑。”周婷进一步指出,LVMH集团拥有良好的客户资源,其**品的优质客户完全可以转化成为**红酒的消费客户,可见该集团也是在打造另一个产业链,即将集团内部打通平台以期实现客户共享。

根据**品质研究院的数据显示,LVMH集团酒类的销售在过去的12年间增长比较缓慢,但是增长率波动巨大,2013年的增幅直接由2012年的17%下滑至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