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加快布网国产葡萄酒厂商争食O2O蛋糕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葡萄酒电商销售额高达73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一倍以上。一边是诱人的商业蓝海,一边是财报业绩压力,国产葡萄酒上市企业张裕A、通葡股份不约而同着手打造自己的O2O产业,寻找新增长点。

线上线下加快布网

在本届糖酒会上,张裕宣布旗下电子商务网站“酒先锋”正式上线,所售产品将以张裕系列产品为基础,同时涵盖葡萄酒、白兰地、**酒、进口酒、白酒、黄酒等各种酒类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酒类购买体验服务。

据悉,张裕正在推进建设全国专卖店系统,目前已经有200多家,未来的目标是发展1000家专卖店。随着专卖店的推进,张裕将尝试O2O销售模式,做好线上线下的结合,专卖店不光作为一个零售店,还是线上的体验平台与配送中心。

“酒先锋”电子商务网站总经理刘世禄告诉记者,目前网站的配送由国内*大的四家快递公司承担,年内计划在原有仓储基础上升级完成9大区域分仓建设。

无*有偶,去年11月在上海设立营运总部的通葡股份也将工作重心放在了O2O建设上。据通葡股份全国商超业务部副总经理赵红宇介绍,公司旗下O2O官网平台“昵买网”一方面在天猫、淘宝、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国美电商开设了多家专营店,与拉手网团购、糯米网团购进行平台合作;另一方面用合资、入股的利益绑定模式与各地经销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着力发展线下认证微终端,实现产品的有效推介和体验以及*后一公里的配送。目前,合作签约已经超过100家,意向商户上千家,正加紧在谈。

靠先天优势不用烧*

针对线上消费特点,近日,张裕一口气推出17个系列共50余款时尚葡萄酒新品,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不同口味偏好的需求。据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透露,自去年12月运营起,除了传统渠道有的产品全部上线销售外,只在线上出售的新品也源源不断,目前总共已有300多款产品,到年底有望上线逾千款产品。

记者在“酒先锋”上看到,除了张裕自己生产和代理的葡萄酒产品外,还有衡水老白干、景芝、皖酒、今世缘、蒙古王等白酒,及古越龙山、女儿红等黄酒产品。而“昵买网”上也同样不光只有葡萄酒,还有多款泸州老窖、洋河白酒,多品牌的洋酒、伏特加、进口啤酒等等。

孙健称,与凭空靠烧*砸出来的垂直电商不同,张裕在产品和线下渠道上有先天优势,利用既有门店和合作开店模式可以较低成本地解决“落地”,实现高质量配送与服务,“我们的电子平台从一开始就已经在**了,虽然还不多”。


不过,通葡股份O2O项目部总经理助理刘珊珊分析,不能简单将在线销售额全当成“新增业务”,因为线上线下其实是一体,线上卖的货本来就是线下店里的东西,与去店里买相比只是消费形式改变而已。依靠合作终端进行配送的模式也决定O2O的利润不会比传统渠道销售高多少,但消费习惯的变化迫使我们不得不做电商。

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电子商务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将成为张裕未来核心发展战略。为此,张裕将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酒先锋”电子商务网站发展,使其成为国内**的垂直型酒类电子商务网站。“预计今年线上销售至少做到50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