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罗兰评2013年份期酒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份波尔多在大部分悲观主义者眼中并不算是一个好年份。而就在今天,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就对2013年份的波尔多期酒做出了其评价:“多亏了技术的改进,2013年确实存在一些非常不错的葡萄酒。”

罗兰认为,近20年里,酿酒技术的发展极大得提高了葡萄酒的质量,并创造了一大批优质的葡萄酒。

“最近一个类似2013年的年份是1992年。”罗兰说,“不过在1992年,酿酒技术和现在简直大相径庭。在那个年代,我们不会进行绿剪工艺,我们不会做叶冠管理。我们甚至不会将各种葡萄园的葡萄原料仔细得区分开来。过去我们只能顺应自然酿造葡萄酒,但是2013年证明了(即使在自然条件不理想的年份)我们依然可以酿造优秀的葡萄酒。”

罗兰认为:“2013年份绝不是一个伟大的年份,但仍不失为一个给人快乐的年份。”

波尔多酒商Michel Fillion先后品尝了700余款期酒之后表示,“虽然2013年份波尔多的总体陈年潜力不及以往,但是葡萄酒的质量依然让人欣喜。”

当然,罗兰本人对于2013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依然持乐观态度。“我相信,三到五年之内人们对于2013年份波尔多的态度就会发生改观。就想当初人们对待2002年和2007年份的葡萄酒一样。”(文章来自:Wine-Searcher)

标签: 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