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业:叫停介入转基因技术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界的一位重要人士透露,该国酒农不会再于是否在葡萄酒生产中使用转基因技术的问题上做出任何“挑头”行为。

丹·约翰逊(Dan Johnson)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Australian Wine Institute)的总经理,他在面对当地媒体频道ABC新闻时说,澳大利亚在其他国家积极关注转基因问题的时候更愿甘居幕后。

目前,澳大利亚两个主要葡萄酒产区,塔斯马尼亚(Tasmania)和南澳洲(South Australia)都在严令禁止生产中使用了转基因技术酒品的商业发售。

根据约翰逊的说法,虽然多数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界人士都反对转基因技术的使用,但也有少数人对此种做法表示拥护。

“其实,永远都不存在完全统一的意见。如果让100个酒农来到房间中,别说是转基因,就算是其他更前卫的技术,也总是有人会反对,有人会赞成使用。”约翰逊如是说。

“有人天生就比别人拥有更强烈的革新热情,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思虑是使用转基因技术会否对出口市场造成不良影响,以及澳大利亚葡萄酒业的整体形象是否会遭破坏。”

约翰逊补充到,“其实,澳洲的葡萄酒行业并没有将此事看得过分重要。”实际情况是,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葡萄酒酿造过程中介入转基因技术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即便转基因技术的介入可行性很强,将转基因葡萄酒转成商业量产也要假以时日。当然,在其他农产品[2.98% 资金 研报]或其他国家的葡萄酒行业生产中,转基因技术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

标签: 澳洲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