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波尔多白葡萄酒备受赞誉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早前的报道,2013年对于许多波尔多红葡萄酒来说都是可以忽略的一年,然而,波尔多白葡萄酒却获得各方的盛赞。

波尔多期酒周进行时。根据各大酒评家的第一轮评分,2013年已然成为波尔多白葡萄酒的优秀年份。在《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的詹姆斯·莫雷斯华斯(James Molesworth)眼中,2013年侯伯王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 Haut-Brion)就是2013年份波尔多白葡萄酒的典型代表。当然,他给侯伯王白的评分也高于苏玳名庄(Sauternes)滴金(Chateau d’Yquem)和多西戴恩(Chateau Doisy Daene)。而反观2013年波尔多红葡萄酒,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而在《葡萄酒观察家》前编辑詹姆斯·萨科林(James Suckling)看来,2013年滴金甜白是“真正的超一流酒,是2013年份酒的标杆”,并给予98-99分的高分评价。另外,骑士(Domaine de Chevalier)和美讯(La Mission Haut-Brion)的白葡萄酒也在他那里获得超高分。在其个人网站的一份品鉴报告中,萨科林如是写道,对于波尔多著名产区的酒庄来说,2013年的确是艰难的一年,但从3月末的桶边试饮(Barrel Tasting)来看,2013年份白葡萄酒的确非常优秀。他还解释说:“这些干白葡萄酒都伴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矿物味,酸爽可口,顺滑且柔和,而甜白葡萄酒除了展现出浓郁贵腐气息,还将甜蜜口感与丝滑果味融合得恰到好处。”

而在葡萄酒次级市场上,老年份的波尔多贵腐甜白也表现出不俗的涨势。譬如,根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上月的最新交易数据,拉菲旗下的莱斯古堡(Chateau Rieussec)和AXA旗下的绪帝罗酒庄(Chateau Suduiraut)价值都上涨明显。在3月份,2007年份莱斯古堡甜白上涨了16.7%,而2002年份酒也上涨了12.6%。此外,2010年份的绪帝罗酒庄甜白也上涨了12.3%。2013年份的苏特罗甜白的期酒价格已于周一发布,每箱764美元(12瓶装,不含关税和消费税)。(原文作者:Don Kavanagh 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