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石餐厅:不用寿司也能诱惑米其林评委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这家日本料理店的名字翻译成中文,仅一个单字“石”,它是一间隐身在巷弄内的割烹料理店,于2009年从东京米其林的二星餐厅荣升为三星,然而,餐厅对于料理的专注姿态却始终如一。石餐厅自开业以来已近十年,积累了大批懂得和食之美的常客,是日本*家以非寿司美食获选米其林三星餐厅荣耀的食肆。


在神乐坂这个从前以艺妓屋闻名的地方,昆沙门天(Bishamonten)神庙的背后矗立着一座盖着黑色木板的建筑,穿着和服的女侍应在四个装饰简朴的私人用餐室之间穿梭来往。来到这里的客人也可以选择在柜台前的七个座位就坐。柜台使用的柏木来自寺庙伐来的树。作为*批获得西方美食界认可的日本非寿司餐厅之一,石餐厅发展出了*特的石川风格烹饪。在其设计的一系列菜肴中,简朴的材料和**的材料,与传统或**的技术融合在一起,配上来自新泻和北陆的日本清酒,令人回味无穷。

身为店主兼主厨的石川秀树,从各地采集*当季的鲜美食材,以温柔和谐的节奏,传递出食材本身具有的醍醐味。为了衬托出料理的四季感,石川秀树还长年收集质朴清美的器皿。料理美食一旦摆入盘中,其中的各项素材的轮廓就交错辉映,就像在五线谱上精心布局的音符,敲响着微妙的恬美乐章。


虽然石餐厅的美食色泽鲜艳,味道诱人,有着与众不同的风格,但大厨石川秀树本人却是个无意特地寻求与众不同特点的人。大厨平时只穿着一身厨师装,并总是出现在照片的背景位置。他为人非常谦逊,说话也细声细语。石川秀树的微笑简单和顺,但有时也会有点小紧张。即便是石餐厅荣获了米其林三星餐厅的荣誉,他本人也仍然喜欢与他的团队共享聚光灯的辉煌。

石川秀树带领下的厨师团队

如今,石川秀树仍致力于将料理做得更好,他为此还不断地亲自品尝,以更深入地了解料理的内涵。他曾表示,“拿刀之前,你需要在脑海里清晰地了解*后做出的食物是怎样的,而这只能来自过往切身的饮食体验。”

餐厅通讯方式

地址:日本东京新宿Kagurazaka5-37

电话:+810352250173

官网:http://kagurazaka-ishikawa.co.jp/english/index_e.html

营业时间:午后17:30至深夜00:00(周日不对外营业)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