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点酒自信满满有绝招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是一位刚刚踏入葡萄酒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在餐厅点酒时是不是有些心里没底甚至紧张的感觉?如何才能在餐厅点酒时显得自信满满呢?本文将为大家分享7个小绝招。

1、淡定

餐厅点酒要想显得自信满满,**件事就是淡定。没有人催着你赶紧点酒。深呼吸,放轻松,慢慢来。

2、找到你认识的单词

从“葡萄酒(Wine)”这个单词开始,然后再去找到表示葡萄酒类别的“红葡萄酒(Red)、白葡萄酒(White)、桃红葡萄酒(Rose)和起泡酒(Sparkling)”的这些词,之后再找到你认识的葡萄品种名或你听过的葡萄品种名。这些单词是你点酒的基础。

3、看品鉴记录

一般的餐厅都会提供葡萄酒的品鉴记录。你可以通过这些品鉴记录来判断你可能喜欢的酒款。

4、查看菜单

在点酒前,你得先决定你要吃的美食。如果你准备吃红肉,那点酒时就应该点红葡萄酒;如果是白肉或海鲜食品,白葡萄酒就更合适。

5、一边浏览酒单,一边对话

在浏览酒单时,可以和侍酒师对话,谈谈菜单,说说你熟悉的美酒美食搭配。聊天会让你看起来更加放松,也会让你获得更多的信息,帮助你选择你想要的葡萄酒。

6、不要因为侍酒师在场而紧张

别紧张!侍酒师在场是为了帮助你,找到酒单上你略知的一些信息,然后就这些信息进一步询问侍酒师。比如你可以问“我想对仙粉黛有更多的了解,你能跟我说说吗?”

7、尽量用形容词描述你喜欢的葡萄酒

如果侍酒师问你喜欢什么样的葡萄酒,你可以用“果香浓郁、爽脆、略甜”等这样的形容词来描述。然后让侍酒师给你一些建议,为你**合适的酒款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标签: 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