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社交礼仪你必须要知道的几点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专属度很高,无论是成功人士、高级白领还是普通的上班族,都对葡萄酒专爱有加。葡萄酒文化在我国越来越浓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探究葡萄酒的神秘与高雅。在社交场合你必须要知道葡萄酒的社交礼仪,更让自己欣赏葡萄酒。

酒杯的拿法: 大多葡萄酒皆需稍微冰镇才能呈现最完美的一面,因此喝葡萄酒时应捏着杯脚或拿住杯座,千万别像喝威士忌一样握着杯身或托住杯肚,以免体温影响其纤细的风味。

酒杯的选择:杯子的形状会影响品酒时的香气跟气味,一般来说红酒杯口径及杯肚较大,杯口宽而内缩,利于留住葡萄酒香、增加醒酒效果;白酒适合低温饮用,因此杯身及直径较小,以减缓回温。同时品饮红、白酒,一定要准备两种酒杯,避免干扰风味。

嗅闻: 轻轻摇晃酒杯,让酒液在晃动间释放隐藏的香气,将鼻子凑进酒杯嗅闻,捕捉其中丰富的花朵、水果、烤吐司或矿石等气息。

品尝: 大口含饮,并在嘴中略为轻漱,使酒液均匀散布在舌面、味蕾充分体验酒的酸甜与口感的浓郁度,再缓缓吞下。喝的若是好酒还能感受到绵绵尾韵。

这是一种习惯,有人说长期喝葡萄酒的人会养成一种习惯,会让人觉得举止谈吐得到升华。在很多场合都需要接触到葡萄酒,为了不让自己身处尴尬境地,平时就应该注意一些这种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