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啤酒喝多了纯爷儿也得倒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鞍山市中心医院肠道门诊里来了一位头晕腹泻的男患者,他脸色煞白,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患者自述姓刘,今年32岁。感到浑身无力,“俩腿发飘”,已经腹泻半宿了。虽然平时酒量不错,但是就算是喝啤酒也需要先看看啤酒的温度才行的,凉啤酒可不好喝呀!

经过仔细询问,发现“病根儿”在头一天喝的酒。刘先生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吃了烧烤,由于天热,大家都说要喝冰啤酒,可刘先生想喝常温的,结果被朋友嘲笑“吃烧烤喝冰啤酒的才算纯爷们儿,女的才喝常温的。 ”刘先生索性改喝冰啤酒,并断断续续喝了六瓶。“当时就觉得胃不太舒服,太凉了。但是没啥大感觉。”刘先生回到家后,开始出现了症状,“有点恶心,胃堵得慌。”半夜,刘先生开始胃疼、肚子疼,开始一趟一趟跑厕所。“记不清多少次,后来我两腿发软,几乎连站直的力气都没有了。 ”

经初步诊断,刘先生是患上了“急性肠胃炎”,而罪魁祸首,应该是烧烤和那些频频下肚的冰啤酒。

鞍山市中心医院传染科主任谢礼介绍:“每年夏季都是肠胃疾病高发时间。像刘先生一样,很多市民会选择冰啤酒、冷饮、冰镇西瓜等很凉的食物来解暑。可是这些食物比我们人体的体温低至少20度到30度,大量冰凉的食物进入胃肠,会使温度急剧下降,血管骤然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引起功能失调,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个别患者会因为吃进了带有病毒的食物,染上了肠道传染病,会表现为腹泻频繁、发烧等症状。因此夏季请市民吃凉的食物时要格外注意。如果发生腹泻,请及时就诊。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