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走下坡路 二三线品牌高调逆转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第七届全国食品博览会暨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济南召开。交易会现场,一些高端白酒如茅台、酒鬼酒表现低调,主推也是近期研发的中低端副线产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门二三线品牌和红酒品牌,希望借势“逆袭”。

受去年白酒市场环境的影响,高端白酒出现了量价齐跌的现象。而中低端白酒却一时之间成为了热点,被消费者和厂家追捧。

展会现场,贵州茅台与一线矿泉水品牌共用一个展位,左侧陈列的,大部分是茅台集团推出的副线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属于中低档。同属高档酒行列的酒鬼酒,只在展厅一角布了不到10平方米的展位,酒鬼酒济南运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湘泉窖系列白酒最便宜的只卖20多元,最贵的也只有300元左右。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二三线品牌白酒和洋酒。

一进入展厅,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的就是刘伶醉白酒巨幅广告,该品牌白酒产品价格从90元到万元不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刘伶醉产自河北,实际上已有百年历史,但由于经济力量不足,原来只在当地销售。2010年,他们被巨力集团收购后,才开始拓展省外市场。

在高端白酒走下坡路的情况下,对于区域二三线品牌来讲却是难得的发展好时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