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酒走进中国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意大利拥有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雄伟的建筑,更有闻名世界的美酒与美食。和意大利跑车、服装和皮具一样,意大利葡萄酒代表着意大利制造的*高水平,备受世界各国**消费者青睐。在葡萄酒世界版图中,意大利被称为是“旧世界中的旧世界”。**个意大利葡萄酒庄园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比法国早近2000年。纵观历史,意大利人无论定居在哪里,就在哪里栽种葡萄。当罗马人占领欧洲时,他们传播葡萄栽培技术到大部分欧洲大陆。

意大利是世界上**从南到北都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的国家。一面环山,三面环海,北面有阿尔卑斯山阻挡寒冷,南部有海风调节夏天高温,地中海冬雨夏阳,是种植葡萄梦寐以求的气候。今天,意大利就像一个无边的葡萄园,葡萄藤从北部阿尔卑斯山的斜坡一直延伸到南部西西里岛—意大利靴子的靴尖。

意大利拥有世界上*多的本土葡萄品种,每个葡萄品种都有其*特的个性,由此造就了意大利葡萄酒的纷繁复杂的“多样性”。你或许不会爱上所有的意大利葡萄酒,但意大利葡萄酒总有那么几款能深深地吸引你,让你有“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触。来自皮埃蒙特的“雾葡萄”-内比奥罗(Nebbiolo)被认为是世界上***的葡萄品种,由其酿成的“巴洛洛”(Barolo)葡萄酒,丰富而高贵,自古以来被称为“酒中****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