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存储问题 物流成困境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因为其特殊性,在存储上面有一定的讲究,但是纵然全国各地都有一些酒窖的建立,但是对于庞大的葡萄酒销售产业来说,还是显得太过于弱小,葡萄酒存储问题和物流成为一个关键困境!

仓储物流成为葡萄酒到消费者餐桌*后一公里的屏障,无论企业大小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为了打破这道屏障,每个企业也都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和所处的消费环境出发,积极尝试着各种方法来*大化地降低成本,**产品质量。

“目前,对于葡萄酒商来说,小企业的仓储基本是自己做,大一些的企业会借助第三方企业的服务,但是专业的葡萄酒仓储物流服务企业还比较少,基本上是按照常规商品在做,很难达到企业的要求。当然,上海也有一些专业酒窖,但是存储量都不大,只能满足一些**产品的需求,流通型产品则无法实现。无奈之下,一些比较大的葡萄酒运营商开始自建物流体系。”上海西美酒业有限公司做的是国产葡萄酒,该公司总经理马歌这样告诉记者。

2012年5月底,记者随宝真酒业常务副总经理朱家祥去参观过正在建设的宝真酒业“进口葡萄酒物流中心”,当时一期项目已快封顶。说起这个项目的*终敲定是有着很多缘由和故事的。

原先宝真酒业的葡萄酒储存在腊山洞库里,腊山洞库是部队的一个闲置仓库,宝真酒业董事长潘智群看好了这个地方,便租来储存大量的进口葡萄酒。后来由于仓库移交给地方,对外租赁权要收回,宝真酒业不得不搬出去。之前,宝真酒业也萌生了自建仓储物流中心的想法,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葡萄酒不是一般的商品,对仓储条件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宝真酒业大量的葡萄酒一时很难找到条件符合要求的仓库。通过与部队的不断沟通,延迟了搬出去的时间。通过一番考察,宝真酒业*终在郊区租了共计1.5万多平方米的两个钢结构的仓库存放葡萄酒,光租金每年就达200多万元。为了**葡萄酒的质量,控温、控湿、防尘,仓库又做了很多处理。但毕竟不是自己的房子,大的变动也不允许。

这件事促成了宝真酒业“葡萄酒物流中心”项目的迅速开工。整个项目分两年三期建设,主要建设项目5万平方米,包括:恒温储存加工车间3.5万平方米、葡萄酒文化综合展示城堡6400平方米等。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可形成年存储进口葡萄酒3000万瓶。

葡萄酒大商家组建自己的物流中心是许多大商家索要面临的问题,但是到目前为止却还没有一个真正成功的例子,所以这对于这些商家来说前途究竟怎样也是对半之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