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投资,是机会还是泡沫破裂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自2011下半年以来,各类**红酒的价格急转直下,“跌跌不休”的态势,让投资者信心受挫。各类与红酒相关的投资亦开始转冷。面对不断调整的**红酒价格,有业内人士指出:红酒价格的下跌是市场回归理性的信号,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中的投资机遇。

**红酒“跌声一片”

作为“液体**”,红酒近年来一直备受投资者的关注。各类相关的投资品种也层出不穷:期酒、红酒信托或者是现货红酒等产品也保持了**态势。而国内投资者*为熟悉的拉菲,则是身价备涨,其在过去十年里价格一直处于疯涨态势,年均涨幅超过30%。

然而,**经济的下行压力令拉菲价格急转直下,同比跌幅超过30%,更多原本"高高在上"的名庄酒价格也都逐渐“放下身段”。伦敦**葡萄酒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拉菲涨势掉头直下,成为波尔多一级酒庄中价格表现*差的产品。来自上海红酒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初,2008年份拉菲的外高桥保税价已从15500元高位跌至7200元左右,降幅超过50%。

投资价值显现

从当初的暴涨到眼下的暴跌,葡萄酒被赋予的投资泡沫正在破裂,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机会则刚刚开始。

昊樽期酒**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闽认为,虽然欧债危机还在蔓延,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正在崛起,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目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尽管我们预计葡萄酒价格仍有下探的可能,但已经进入了底部区间,下跌空间有限,但上升空间很大,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未来会迎来一个小**期。”

支持余闽坚定看好红酒投资的另一个理由是其稀缺性。余闽表示,并非所有的葡萄酒都可以投资,**真正值得投资的葡萄酒有3000多个品牌,而获得投资者长期**关注的仅有500-1000个。“这些葡萄酒都拥有厚重的历史、良好的品质,更重要的是,资源有限、稀缺、投资安全性好。”

目前,**市场上红酒投资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购买期酒;二是收藏型投资,买家需购买具备"投资级别"的红酒;三是资产型投资,配置红酒资产或者投资红酒基金等。

而在国内,红酒信托、期酒、红酒现货等也是当前市场上的常见红酒投资品种。除了这些品种,余闽还介绍了另外一个投资平台——伦敦**葡萄酒交易所。他指出,这是目前***为成功的葡萄酒投资交易场所,也是葡萄酒投资行业的“风向标”,不仅交易规则完善、交易品种丰富,同时其**化平台也决定了**化视野,使得交易更加规范、参与度和诚信度都更高。他同时建议投资者,红酒投资需要理性,盲目地跟风入市并不可取。“葡萄酒投资也需要酝酿和醇化,这是一个缓慢成长的过程,炒作对于葡萄酒投资行不通。”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