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牌:风清气正 笃定在马拉松“跑道”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走进劲牌办公大楼,一边是“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9个字企业文化,一边是24个字的****核心价值观。

“不仅背下来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这些要求。”劲牌公司负责人说。

“不收受回扣、不准私自向合作商借款、不准邀约同事**……”翻开《劲牌公司员工廉洁准则及管理制度》,要求严格又细致。

“今年,有老员工找经销商借*,借条都没有,经举报查实后,被公司处理了。”劲牌副总裁王楠波说,制度没有停留在纸上,发现一例处理一例。

该公司规定,上家里婚嫁丧娶,下属礼金不得超过100元。公司一年轻中层结婚,同事主动包了200元红包,该中层得知后立即退还。家人说:“就多了100元,退来退去麻烦,别人又不知道。”他说:“员要带头执行制度,不能带头破坏制度。”

不仅让员工树正气,劲牌也要求合作经销商树正气。

“依法纳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慈善事业,捐助社会公益,爱国爱家……”翻开《劲牌有限公司与合作商文明及廉洁合作条约》,对经销商道德、品行等“软实力”要求,占很大篇幅。

“今年,因为违反公司规定,解聘4名区域总监,解约几名经销商。”王楠波说,无论对内还是对外,劲牌都以“一身正气”要求之。

GDP上去了,雾霾来了,污染也来了。

现实的尴尬,企业责任不容推卸。

劲牌专门成立“循环经济事业部”。全额出资在阳新县枫林镇建厂,负责公司所有废弃物的无公害处理。

从废水、废气、废包装、煤灰、煤渣、药渣、玻璃瓶渣、托盘等生产废弃物,乃至办公或后勤中的每一张纸、每一个废电池的处理,公司都有一套的循环利用体系。

目前,该公司通过寻找合作伙伴或自主加工,煤渣进入高炉变成了水泥;废包装材料回收再加工变成新的包装材料;环保泥和药渣发酵变成有机肥;酒糟也成为吃香的饲料;废水处理成中水灌溉花草……

该公司规划,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20%,高于国家目标,可再生能源(光伏和沼气)发电量占比总用电量达到30%。

市场经济,风云变幻。每天都有一大批企业诞生,也有一大批企业关门。

劲牌的目标很明确:做**企业,树**品牌。

这些年,有的企业超常规发展,规模扩张速度惊人,劲牌不急不躁。他们认为,市场竞争犹如体育比赛,百米赛跑或许会赢得更多鲜花和掌声,而马拉松长跑则更考验人的定力和韧劲。认准跑道,看准目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标签: 劲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