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征建:对葡萄酒市场的五个预判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WBO举办的探底与重构**上,WBO联合创始人杨征建指出:2015年增长速度很快,很多人认为复苏反弹了,但2016年的增幅放缓,并不是很大。属于底部的盘整期。

杨征建表示,他对葡萄酒是谨慎乐观的。按照15%的增幅谨慎估计,未来中国的葡萄酒进口量不是就是第二。而且中国有14亿人,市场足够大,允许国产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同时竞争。

但是,杨征建认为,复苏并非所有人能感受。这一轮的复苏不如2008年的普惠式复苏。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进口商说酒卖不好,感受不好。其实大部分企业是感受不到复苏的,只有**企业才感受得到。

对于未来,杨征建对葡萄酒市场有五个预判。

个预判:欧餐酒大战进入尾声。欧餐酒就是葡萄酒圈的“面的”,如果你做桑塔纳,营业面积就小得多。因此欧餐酒不是洪水猛兽。但2017年,法国原酒涨价、海运费涨价、包装涨价让经营者如履薄冰。加之保质期不长,这让更多企业在2017年会疯狂甩货。这将是欧餐酒大战的尾声。

第二个预判:中价位酒市场份额上升。很多意见对欧餐酒口诛笔伐。酒**的数据,100块*以上的销量是增长的。这说明中价位酒是有市场的。

第三个预判:外贸变局和汇率变动对于不同国家酒种的影响不同,集体提价是大概率事件。美国新上台增强了外贸不确定性,中国人民银行有外贸管制,美元加息。这让行业在应变。ASC,以及一家B2B企业,都在调价以应对。

第四个预判:互联网概念的葡萄酒B2B*热,众多线下传统酒商,B2C电商加入淘金。一类偏重于定制,一类偏重于与小二批合作,一类偏重于个性化葡萄酒。但B2C要转型为B2B,难度很大,因为过去它与传统酒商进行激烈价格战,但现在要转型合作,有很大的信任成本问题。

杨征建认为:未来进口商80%会消失,变成几个大的葡萄酒供应链平台,然后实行专业化分工。酒商要赢在转折点,而非赢在起点,因为起点是先天条件决定的。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