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会影响葡萄酒口感吗?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世界里,有各种各样风味的葡萄酒,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品牌也非常多。酒杯的世界也一样,针对不同的酒品也有很多酒杯种类。那么酒杯会影响葡萄酒口感吗?

德国的EischGlaskultur生产出一种会呼吸的酒杯;这种杯子通过使用一种新的氧化方法让空气进入到饮品里面。

倒入“会呼吸”酒杯里的葡萄酒在2到4分钟后显示出来与空气接触的迹象,其氧化程度相当于同样的葡萄酒在普通杯子里醒酒一两个小时。在几分钟之内,这个纯自然的过程在葡萄酒里发生了。酒的原始特质和结构均被保留,但是酒的香气和口感却变得更加的开放和明显,就像他们在普通酒杯里醒酒一个小时或更久之后所展现的那样。除了用于葡萄酒,“会呼吸的”酒杯还可以用来改善烈酒、果汁和矿泉水的口感。

会呼吸的酒杯在用于年轻的红酒和白葡萄酒时作用*为显著,这些酒通常在饮用之前要醒酒至少30分钟才有效果。**葡萄酒的效果*明显。但是其他饮料使用会呼吸的酒杯也有效果,包括烈酒和果汁。你可以用会呼吸的酒杯尝试不同的饮品,然后把他们和倒在标准酒杯里的同种饮品做对比。

以一般的经验来看,会呼吸的酒杯对葡萄酒的气味和口感有非常显著的作用,尤其是对那些通常开瓶后要醒酒30到120分钟才有效果的年轻葡萄酒来说。但是有了会呼吸的葡萄酒,你不用等那么久。2到4分钟之后,这种高科技的酒杯就已经改善了其中葡萄酒的口感,尝起来像是将葡萄酒放在在醒酒器里接触空气两个多小时之后的效果。

那么,具体的变化有哪些呢?一般而言,葡萄酒的气味和口感会变得更加和谐。粗糙的葡萄酒倒入酒杯后被柔化得更快,同时酒的风味也得到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