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用什么样的杯子好

2018-10-08来源 : 互联网

红酒很好喝,也有很多人喜欢喝,想要品味红酒其中的芬芳和美味,选用合适的酒杯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红酒选择的盛装的容器也不同的。

在酒杯的选择上也是一门大学问,不同的形状,不同的材质,不同大小的酒杯对红酒品尝的口感以及香味都是有很大的影响。

一般情况而言,用什么酒杯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喜欢自己高兴就好。但是从专业水平的角度上来讲,在品鉴红酒的时候,对于酒杯的选择就很重要了,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类型的酒杯,有的还专门为某个产区的红酒设计*有的酒杯,可见对于酒杯的选择重要程度。

1.红酒杯的材质

不同的酒杯对于品尝葡萄酒的口感上都有一定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品葡萄酒是比较高雅的,所以在选择红酒杯上尽量选择平滑透明的,*主要的还是酒杯的材质不能影响红酒的品质。

一般情况下,喝葡萄酒*先是看酒的品质,而透明的酒杯就可以让我直接的观赏到,所以可以选择玻璃和水晶这种材质的酒杯,需要注意,场所不同,使用的杯型也不同。

2.红酒杯的大小

酒具在品鉴葡萄酒的过程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在选择红酒杯上应选择无色无味的酒具,而且酒具的大小也是很重要的。

酒杯的大小关系着其容量的问题,闻酒也是品鉴红酒的一部分,所以选择大容量的酒杯,可以很好的方便大家的鼻子探入杯中,用嗅觉来感受它的美妙。而且大的酒杯不容易让红酒洒出来,摇晃可以让红酒的香气释放出来。

3.红酒杯的脚高

品尝红酒的酒具*好选择高脚杯,一是为了避免指纹印在杯子上影响大家对于红酒的观察,二是因为红酒是一款比较娇气的酒精饮料,所以对于饮用的温度有很大的要求。

温度对口感影响高,人体体温接触后很容易影响到红酒的口感,高脚杯可以很好的避免手的温度影响到酒的品质问题。

4.红酒杯的杯肚形状

一般情况下,用于盛装红酒的酒杯都是锥子形的,因为它的出口比杯肚小,更加有利于红酒酒香的聚集,阻碍了红酒与空气的轮回接触,更好的保留了红酒的美味口感。

红酒杯大概可以分为三种,*先是波尔多杯,第二是勃艮第杯,*后是香槟杯等等,如今市面上还有全用途的酒杯,红葡萄酒杯等。

喝红酒用什么杯子好?不同的红酒,品尝的温度也是不同的,只要适合她的,才能更好的品尝她的美味。很多时候,酒不好喝,不是酒的错。喝红酒的话,一般选择高脚杯,更容易品味红酒的甜美,也会更加优雅一点。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