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杯与白葡萄酒杯有区别吗?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喝不同的葡萄酒需要用不同的酒杯,为葡萄酒选择正确的酒杯,能帮助更好的品味美酒。市面上喝红葡萄酒和喝白葡萄酒所用的酒杯也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红葡萄酒杯与白葡萄酒杯有区别吗?

红葡萄酒杯为了能使葡萄酒接触更多的氧气,杯身通常又矮又圆还有有宽广的杯口,这能让葡萄酒能更广泛地接触到空气,加速醒酒。红葡萄酒杯的杯炳通常会长一些,才能方便品鉴者在饮用之前摇晃葡萄酒,使其进一步氧化。红葡萄酒杯又可分为波尔多红酒杯和勃艮第红酒杯。

波尔多红酒杯:杯身较长,杯口较窄,适合于令酒的气味聚集于杯口。波尔多的杯子也适用于除了勃艮第之外的其他红葡萄酒,因为大部分的葡萄酒杯都是根据波尔多的风格去做的。

勃艮第红酒杯:杯身较矮,杯肚较宽,向内收窄的杯口能更好的凝聚香气,而杯口较大适合于把鼻子伸进去闻香。

白葡萄酒杯的杯身相较于红葡萄酒杯来说较为修长,弧度较大,但是整体高度比红葡萄酒杯要低。由于白葡萄酒并没有红葡萄酒中的单宁,所以不需要像红葡萄酒那样进行氧化,白葡萄酒杯的杯口会更小更窄,以降低葡萄酒接触空气的程度,令香气更持久一些。

红葡萄酒杯与白葡萄酒杯有区别吗?红葡萄酒杯与白葡萄酒杯还是有着区别的,因为对于葡萄酒来说,不同的酒杯选择,也是会影响到葡萄酒的口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