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的特点分别是什么?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酒杯,合适的酒杯和葡萄酒**的搭配在一起,才能展现出葡萄酒的好口感。市面上的葡萄酒杯非常的多。不同的葡萄酒杯有着不同的特点。那么葡萄酒杯的特点分别是什么呢?下面具体了解起来吧!

1、波尔多酒杯

波尔多红酒杯,顾名思义,适合大多数法国产的波尔多红酒,因为波尔多红酒酸和涩味较重,所以要求杯身要长且杯壁不很垂直的郁金香杯形,杯壁的弧度可以有效调整酒液在口里的扩散方向,较宽的杯口可以更好地适应波尔多渐变的酒香。

2、勃艮第酒杯

果味很重的勃艮第红酒,需要在口腔里频繁流动来品尝,而大肚子的球形正好可以满足葡萄酒先到舌尖之后扩散的作用,实现果味和酸味的充分交融;另外向内收窄的杯口可以更好地凝聚勃艮第深奥的酒香;而较大的杯口则更适合于把鼻子伸进去闻香。

3、香槟杯

香槟杯适合所有气泡酒。*主要的特点就是杯身纤细可以让气泡有足够的上升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标准的香槟杯杯底都会有一个尖的点,这样可以让气泡丰富而且漂亮。当然,香槟杯也可以用来品尝冰酒,只不过较小的杯口会收敛香气的散发。

4、甜酒杯

矮小的杯体,和较甜的餐后葡萄酒堪称绝配,这之中包括自然发酵的甜白葡萄酒和加强型的波特酒、雪莉酒等。外翻的杯口将酒味很好地聚集在舌尖,果味的甘甜发挥的****。

5、长相思杯

白葡萄酒的“*佳状态”是在低温条件下,所以为了防止温度上升,酒杯的选择大多使用小体型。例如长相思酒的酒体清淡或适中,通常为干性的,而长相思酒杯瘦窄的杯身正可以减少酒与空气地接触,令香气更加持久。

葡萄酒杯的特点分别是什么?葡萄酒杯的特点就是以上的内容,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

标签: 葡萄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