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rd Magrez:波尔多极具前瞻性的先锋者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Bernard Magrez踏入葡萄酒行业时只有19岁。如今,73岁高龄的他在世界各地拥有35座酒庄。

Bernard Magrez这个名字在葡萄酒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国**酒评家Robert Parker曾称赞他为“波尔多**前瞻性的先锋者”。

Magrez这个土生土长的波尔多人,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白手起家,但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在行业内的诸多“创举”。

他说,波尔多很多酒商固守传统,缺乏创新和随着市场变化调整策略的能力。今天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尝试,他们能够喝上世界各地的好酒。波尔多酒商应当借助葡萄酒旅游,大力发展**酒,传播其**葡萄酒产区的形象。他建议波尔多葡萄酒产业“减重”,一些缺乏竞争力的酒商应尽早拔除葡萄园,离开这个行业。“我们已经经历过几次周期性的‘危机’,但我认为这次危机在于产业结构。我相信,我们迟早会经历产业的*变。”

Magrez说,许多酒商没有注意到消费行为的基本变化。比如,过去消费者只对于少部分酒有着**的忠诚度,而今天的消费者却想尝试**各个国家、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对于Magrez来说,这个要求很容易达到,他的酒庄遍及西班牙、葡萄牙、乌拉圭、阿根廷、智利、摩洛哥、日本和美国。“我不打算收集酒庄。”他开玩笑地说。但他不否认还会再增加两至三个。

Magrez在波尔多的Jean Cordier酒庄工作了3年,随后和另外两个朋友成立了一家进口波特酒的公司。他们大批量收购橡木桶装的波特酒,运输到法国以后再装瓶卖。当时刚好是大型超市流行的时候,6年以后,他们的WillianPitters波特酒便通过超市的销售网络销往全国各地。靠这个品牌取得了*大的胜利后,他们又以相同模式创立了苏格兰威士忌品牌William Peel,当时这个品牌已成为法国超市销量*大的同类产品之一。上世纪80年代初,他们又**了一些**的葡萄酒品牌,如Sidi Brahim和Malesan等,同样通过超市销售。

再后来,他变卖了原有的资产,开始收购葡萄酒庄,黑教皇城堡(Chateau Pape-Clement)、拉图嘉利堡(Chateau La Tour Carnet)、枫伯堡(Chateau Fombrage)等。他与酿酒**Michel Rolland合作酿酒,名下多数酒庄位于波尔多,在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也有几座,如SiMonPereSavait、Passiond'uneVie等。法国《Challenges》杂志估计Magrez的**约3.8亿欧元,将其在法国富人排行榜上位列82名。

Magrez希望通过****葡萄酒旅游提高波尔多酒的声誉和提升品牌形象。*近他在黑教皇城堡接待America Online前任总裁Steve Case时表示,人们对于波尔多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我们的设施还远不到位。“波尔多需要推出烹饪学校,配置**的酒堡套房、劳斯莱斯、直升机供游览葡萄园以及在葡萄园里举办餐会等活动,以提升波尔多对富有消费者的吸引力。”

如今,Magrez还在和儿子及**法国影星杰拉尔?德帕尔迪约等合伙人为公司业务不停地奔波忙碌着。他*近与法国名厨(JoelRobuchon)达成合作,向其所有的餐厅供应旗下葡萄酒。Robuchon的餐厅遍布巴黎、摩纳哥、东京、澳门、拉斯维加斯、伦敦和香港等城市。“葡萄酒与美食是*佳搭档。”Magrez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