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敏:一代酿酒师的葡萄酒情缘

2015-08-12来源 : 互联网

在高考落榜失意彷徨中的她,27年前,考入虽地处豫东小县、却早已名满**的****轻工企业――河南省民权葡萄酒厂。繁忙而充实的生产一线使她渐渐融入了那个热*朝天的劳动集体;仅仅十个月后,正当她偶感自己十年寒窗,所学知识在简单重复的劳动中难以运用时,时任总工的刘翔鸣慧眼*具,这个沉静寡言的女子从上千名青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厂科研所年轻的专业科研人员。

50年岁月漫漫,民权葡萄酒这株繁复明艳的花,历尽沧桑、洗尽铅华,已变身为葡萄酒界一株底蕴深厚的常青树。27年岁月沉淀,她也成为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高工)、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

27年的守望,她**是当年那个厂里考试总是拿**名的小姑娘,而是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果露酒评酒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评酒委员、河南省酿酒**。众多荣誉的光环里,她总是淡淡地说“守望民权,守望葡萄酒,这是我一生的职业操守。”她,就是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瑞敏。

一位封装车间流水线上默默无闻的青年工人如何通过立志奋斗走上总工程师之路?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及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的她又背负怎样的信念在一个经历过辉煌又走向落寞的葡萄酒厂坚守了27年?她内心*大的动力源泉是什么?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进了民权,走进徐瑞敏的世界。

从山东烟台出发到河南民权有一段较长的路程,经历十几个小时的旅途颠簸之后,在一个梨花飘香的清晨,我们站在了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大门前。这家始创于1958年的葡萄酒企业已走过50多年的坎坷历程,宽阔的厂区道路、林立的厂房、酒罐,无不在讲述着它曾经的气势和辉煌;斑驳的门窗、锈蚀的管道、布满青苔的墙面,无处不在的岁月痕迹,默默见证着民权葡萄酒的沧桑历史。仔细聆听,仿佛仍能听到鼎盛时代车间里繁忙的机器运转声,暂时沉寂的厂区也曾经车水马龙,也曾经客似潮涌……在总经理朱和平的办公室里,我们见到了此行的采访对象――徐瑞敏,原来她是那样的随和自然,和她交流就像朋友聊天一样简单、随意。


标签: 徐瑞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