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葡萄酒业的传奇人物罗伯特

2015-08-12来源 : 互联网

我对自己的酒园寄予很多梦想:*先,它要酿造***的精品,能与欧洲佳酿媲美。其次,它应将欧洲的传统工艺和美国*新的管理营销方式**的结合在一起。此外,它景色优美,能吸引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爱好者,使他们在品尝美酒和游览风光之余学习一些葡萄酒的尝试,领略美酒佳肴的妙趣。

罗伯特・蒙大菲酒庄的创始人罗伯特・蒙大菲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1913年出生在美国佛吉尼亚城,少年时代便痴迷葡萄酒,美酒佳肴是他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43年,罗伯特先生收购了查尔斯・克拉格酒园后大胆创新,**在纳帕谷采用冷发酵。1962年,为了提高酿酒技术,罗伯特先生远赴欧洲考察,他发现欧洲上等酒园都是用橡木桶陈酿,回来后便在加州积极**了这种工艺。当时,他的**精神甚至赢得肯尼迪总统的赞赏。1966年,当时已经52岁的罗伯特先生决定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一个酒庄,从此,这位年过半百的葡萄酒产业的先驱开始了其****的征程。

1966年,罗伯特・蒙大菲及其长子麦克尔・蒙大菲先生共创了罗伯特・蒙大菲酒园。1979年,木桥酒园购进了一批设备从事加州品种酒的生产。多年以来,蒙大菲家族一直秉承一个理念,就是“酿制***的精品佳酿,向大众普及葡萄酒常识、适度饮酒的益处以及倡导优雅的生活方式。”凭借对葡萄酒业的执着热爱及**创新,罗伯特・蒙大菲在葡萄酒业屡创佳绩,他也被称为美国葡萄酒业的**人物。

从罗伯特・蒙大菲酒园成立起,多年以来一直是加州酿造技术的创新倡导者,在纳帕谷具有不可置疑的**地位。酒园创始之初便以“小酒庄酿高品质酒”的原则与当时加州盛行的工业化酿酒区别开来。罗伯特先生摆脱了当时非常流行的大量生产强化甜酒的主流,转而酿造**的葡萄酒,这一改变后来证明对其酒庄乃至整个纳帕谷的发展都起到决定性作用。1974年,罗伯特・蒙大菲先生酿造了“珍藏赤霞珠”,三年后其上市价是当时全美的*高价,成为美国**葡萄酒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罗伯特蒙大菲也因此成为美国**葡萄酒的标志。如今的罗伯特・蒙大菲酒庄拥有纳帕谷里近100公顷的土地,年产量达65万箱之多,这一葡萄酒王国汇聚了加州、法国、意大利和智利葡萄酒的独特风格。从价格、特点等方面分别迎合了特定的消费群,因此而成为世界性的畅销品牌。

此外,罗伯特・蒙大非之所以被人们所熟悉,不仅仅是因为他创立了著名的葡萄酒品牌,更是由于他对美国葡萄酒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20世纪初,美国葡萄酒业遭遇了致命的打击,险些全军覆没。1920年1月17日凌晨0时,美国的禁酒法案正式生效,这项法案规定,凡是制造、售卖乃至于运输究竟含量超过百分之0.5以上的饮料皆属违法,*高可被罚款1000美元并监禁半年。经历长达14的禁酒令和惨烈的经济大萧条后,很多葡萄酒园已经砍掉葡萄树改种其他水果,更致命的是那些老酿酒师已经纷纷辞职,种植及酿造技艺几近失传,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葡萄酒的复苏变得异常艰难。正是这个时候,罗伯特・蒙大菲先生决定重建葡萄酒园。

标签: 蒙大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